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讪奎因】因为爱情的婚礼

【讪奎因】因为爱情的婚礼

没有前言

七七家
at亲妈 @嘿呀七七

“呼~”鼻尖上好像有细细的气流吹过去。

那肯定是自己的窗又忘关了,也不知道被吹了一晚上的窗帘,有没有把玻璃瓶撂倒一地。

奎因皱了皱眉,把身子转向一边,闹钟还没响。

“嘻嘻~”这次神奇了,好像有什么大家伙压在自己刚刚让出了的半边床,明显能感觉到床垫慢慢下陷,有温热的气息呼在耳朵上,女人的调笑声和……靠过来的橘子郡香水味!!!

奎因面部肌肉开始抽搐,自己什么时候把一个喜欢橘子郡香水的女人带回来的?!自己不可能找应召女郎,也不可能把女人带回来睡,更加不会和一个同样喜欢橘子郡香水的女人在一起!!

橘子郡香水奎因一直认为是自己在这座城里难得的私人标志!!

一个大男人喜欢用橘子郡女士香水真的是难得中的难得……

不不不,拉回你的思绪,这都不是问题!

这个女人究竟是谁啊!

“喂……”奎因转过头去,他自信这个人不会给他造成任何伤害,因为自己刚刚就算睡熟了,她也没给自己捅一刀。

“是你啊,你来干嘛。”奎因果然发现了熟人,一个单手撑着头的橘色眼睛女人,她的大波浪垂在奎因的枕头上,奎因不得不往后靠了靠,被头发扫到鼻子有点痒。

“早上好呀~”女人发话了,她亮色的眸子弯了弯,嘴角挽起了一个和善的角度。

“很早,很好,yue你好。”奎因卷着被子,还是带着一丝警惕地看着那个女人。

“无事不登三宝殿,那我先说了。”yue咂咂嘴,像是自己尝了尝嘴唇上的迪奥999的甘甜味道,“今天是个好日子,有人结婚。”

“今天是个好日子,你还能砸了我的窗户进来。”奎因探头看了看yue身后洒了一地的玻璃随便皱了皱眉头,“谁结婚都tm和我没关系。”

“我是来送请帖的啊,奎因老大。”yue看见奎因又要背过身去,连忙把他翻回来,奎因翻了个白眼,就要去摸床头的武士刀。

“别急,别急,今天你结婚,我让你早点起来打扮的。”yue伸手拉住奎因被子,嘴上一点也不含糊。

奎因一边拉住自己的被子,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yue,看着对方很少认真的神情,看着对方难得认真的打扮,看着对方难得,不……是第一次见的胸口佩戴的红色布花和下面那一条红带,上书金字——岳母。

???奎因看到那两个字的时候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一瞬间手上的力道也松了不少,很容易就被yue把被子抽了去。

“哟,小伙子还穿夏威夷沙滩裤睡觉啊。”yue把被子扔一边,对奎因的沙滩裤啧啧称奇。

被吹进屋子的冷风吹的一层鸡皮疙瘩,奎因确定自己清醒的不得了,他也没管yue说了啥,他就定定地看着yue胸前的红花和红布条。

“你再说一遍,今天谁结婚?”奎因问道。

“你呀,”yue耐着性子回答,“起来洗漱,要穿白西装还是黑西装啊……”

“这条上写的啥?”

“岳母。汉字都看不懂了吗?别是个傻得。”yue伸手要去拍奎因脸颊被他一手打开。

“我自己婚礼我怎么不知道?”奎因换了个姿势盘坐起来,他闭着眼睛思考了一会,yue看着他认真的神情也规规矩矩地跪坐在床上等他思考个结果。

“那……是和谁?”奎因再度睁眼,确定这不是做梦梦见了隔壁组组长最能瞎折腾的老娘。

“讪啊。”yue缩了缩脖子,把左手放在脸旁边,低低地试探着回答奎因的问题。“我儿子。”就像是不放心这个答案给奎因的刺激,yue又加了后半句。

“哦……和讪……”奎因点点头,看着yue也附和地点点头之后,他翻身下床,拿起自己的武士刀,缓缓地拔出寒光凌冽的刀,嘴里开始碎碎念:“这梦境太tm逼真了,老子还能和讪结婚这tm世界都疯了,梦见疯女人我就知道不对劲,果然只能自己杀了…………”

yue坐在床上越听越不对劲,连忙一轱辘滚下床,按住奎因拔刀的手,想把刀摁会刀鞘,奈何奎因愣是和她对着干,还说什么这个老疯子怎么力气这么大之类的云云,听得yue脸上黑的就像在煤炭里摔了一跤。

“奎因!醒醒!你他妈睡醒了!”yue狠狠踹了奎因腿弯一脚,奎因一个踉跄跪在了地上,顺便把头磕在了柜子上。

超级无敌究极疼!

很好,tm疯了的世界是现实。

奎因刀也不拔了,摸着额头站起来,转身面对yue:“你等等,我去换个衣服,马上好。”

“哦,好。”yue愣愣地看着突然变了一个人的奎因,虽然一个男人穿着夏威夷大裤衩说着类似「别了战友,给我的坟头倒碗酒」的壮烈遗言有点奇怪,yue也只是觉得奎因可能在离别自己即将逝去的单身日子。看着奎因把自己关进衣帽间的yue打心底开始感慨,自己是不是应该早一点提醒这孩子,让他先开个单身趴体什么的……

在衣帽间里穿衬衫的奎因不知道外面yue的心里在想什么,要是他知道这个疯女人脑子里想的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话,他肯定会一笑而过,告诉旁人,这女人就这样然后义不容辞地掏出手机拨打疯人院的电话。

他现在连扣扣子的手都在颤抖,是气的。气讪竟然敢这么无视自己,无视自己,没把他当做一位可和他比肩一争高下的竞争对手。

不,讪这已经不是把自己无视自己,而是羞辱自己。和他结婚?临时通知?还让老疯子来通知,破窗非法入室……奎因在面对等身镜,狠狠地打着领带,他手指颤抖着把那个结推到自己的领子下。他在此期间狠狠地咒骂了一边讪,也把他对自己的冒犯寻思了个遍,什么阻碍人生自由恋爱的权利,什么大早上在睡梦里被惊吓醒的精神损失,还有还有就是自己头上磕疼了的包。

当他西装革履的出现在yue面前的时候,yue确实惊艳了一下,真的用惊艳是因为奎因抹了发蜡,但是从空气中细嗅出来的淡淡香水味,yue能拍着胸脯保证,这是一款女士香水的味道!

“好了,我们要走了对吗?”yue从床上跳下来,看着在一边擦刀的奎因。

“是的。”奎因简单回答了yue,“我叫一下手下……”

“嗯?不用了,这个点他们已经在对着干了。”yue摆摆手,看了眼自己的手表。

“什么?”奎因不可置信,难不成他的手下已经先行过去和讪那里干上了吗?奎因有一瞬间被手下的效率和衷心感动了。“放心,没我的命令他们不可能打起来。”他也对自己的手下很有信心。

“打起来?”这次是yue歪了歪头,“今天是大喜日子,我给他们发请柬让他们去婚礼了,他们说时间紧促没有包红包,就先去婚礼场地帮忙了。”

“呵呵……”奎因笑了起来,他捂住了自己的脸。妈的,一群智障,自己对他们的信心到底哪里来的。

“等等,你都和我手下见过面了,你为什么还要跳窗进来?”奎因抬起头蹙着眉头。

“啊……这个啊,你手下们效率太快,一提到和你有关的事情问了我地点立刻就走了,我还没来得及问你房间密码。”yue耸耸肩,“也不就是翻个窗吗,简单的。”

“……”奎因看着眼前这个女人不以为然的动作,心里苦,姐姐,这tm12楼,你真的不要紧啊。

“啊,都这个时间点了,我们要赶紧了。”yue看了眼手表有点急了,她拉着奎因就往外奔。

奎因被yue拉着走没有什么怨言,他已经懒得有怨言了,真的她现在只希望往讪脖子上来一刀,解放一年四季被毛茸茸毛巾围着的脖子和自己!

“……开玩笑的?”奎因和yue站在码头边。晨雾还未完全散去,凉风吹拂面庞,码头的早晨,空无一船,奎因在其中茫然地看着yue。

他真的不明白yue把自己带这里来有什么鬼意思,要是在海上举行那该死的婚礼好歹给条船吧,这意思是要自己自由泳过去然后……然后……自己湿哒哒的和讪拥……呸呸呸,奎因觉得自己今天一定发神经了,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鬼,妈的这笔精神损失费一定要讪赔的倾家荡产。

“诶呀,还没来吗?”yue看着海面在码头踱步,“你别急啊,老人家记性不好。体谅一下。”

“好……”你还知道你自己是老人家,奎因坐在桩子上百无聊赖地想着一会要怎么把这个自大狂妄的讪给一刀解决,对,要快一刀解决,这该死的家伙把自己大半部分精力夺了过去,之前还让自己分心「见《易燃易爆炸》」,要快点除掉。

马达的声音渐近,奎因缓缓睁开眼睛。他所见的只是一艘快艇飞速破浪前来,在码头前猛的甩了一个漂亮z字,甩给yue一条锁链就径直朝前开走了。

“嘿哟,现在的老年人都这么牛逼了吗。”yue捡起扔过来的铁链,慢慢地往自己这里拽。

“这啥?”奎因走过去帮yue一起拉,凭手感奎因就猜测他们拉的是一艘木船,果不其然在他们努力了半分钟的时候,一艘白色的木质小船就出现在他们面前。船身随波摇晃,漆应该是新上的,奎因还能闻到漆味。

“上船。”yue把铁链收起来拿在手里,拢了拢自己的头发,示意奎因上船。

“自己划。”在奎因上船之后,yue扔给他两把木桨,就坐在船头看手机了。

“我们往哪里划?”奎因忍着现在立马扔桨走人的欲望,他还要一刀砍了讪,现在还不能就这么走了。

“哦,喏,给你看一眼定位。”yue把手机切了个屏幕再给奎因,“看好啦,看到那个蓝点了吗。看到了,那好,奎因因,我们走。”

你是想说「皮皮虾,我们走」对吧!奎因咬牙,用船桨把小船推离码头。

哗啦……

哗啦……哗啦……

哗啦……哗啦……哗啦……

已经划了一两个个小时了吧,奎因看着四周晨雾差不多都散了,其间yue一句话都没和他说,这让他实在觉得无聊,也觉得蹊跷,本来这个疯女人的设定不是话痨吗,现在怎么文静的不似真人,还是努力装作自己是空气。

“我说……”奎因把木桨收回来,放在一边。他松了松自己刚刚系紧的领带,“我们是去见讪吗?”划船划了那么久,火气也被闷掉了一大半。

【是的。】yue飞快调出记事簿在上面打字,然后递给奎因。

“为什么不说话?”奎因诧异,他知道眼前这个女人不能用常人的思维来思考,就现在为了和这个女人跳脱的思维接轨,奎因准备也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和对方打字。

在精神病院和精神病做一样的事情,没人会发现你不合群。

奎因能屈能伸,他一直认定这一点。

【上了,「航向爱之船」的人不能言语沟通。我算指路人。所以不能和你说话。】yue双指飞快打字。

“这个船什么鬼?”奎因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他低估了精神病人的跳脱程度。

就好像知道奎因肯定会这么问,yue的手指在屏幕上随便调出一张图片递给奎因,自己就在一边撩水玩了。

“爱情是海,自由航行……坠入爱情的人若是能依靠白色的木船找到在大海找到彼此……爱就会受到……钻石之神的祝福?!妈的都什么鬼啊!”奎因气的把手机往往木板上一砸,吓得yue也惊的一跳,然后立刻宝贝似的捧起手机心疼地吹了吹。

“我靠!讪这他妈玩的什么鬼,老子不陪他玩了!”奎因气的只咬牙,转身就要脱了衣服游回去……对,游回去啊!

奎因看着城市的高楼,啊,我可爱的城市你离我那么近,却又是tm那么的远!!!

yue怨念地盯着奎因慢慢转身过来重新拿起木桨,「要不要再看一眼导航,你刚刚划偏了三十多度。」yue手机上的字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正午阳光灿烂。

七七在讪的三层游艇上躺在摇摇椅里带上眼罩准备打会瞌睡,置办了一上午讪的海上婚礼,还真的是挺累人的。万幸现在大家都在做收尾工作了,自家的两艘三层游艇,还有奎因公司里开来的两艘,应该可以把浮桥收拾妥当了。嗯,人手现在也绰绰有余了……

想到这路,七七叹了口气,现在虽有的问题只剩下yue能不能把奎因绑回来了,讪倒是很「配合」地带上了手铐。

yue你一定要成功啊。七七在揉了揉眉心,你一定要做到,因为你现在的责任让你胸前的红布条更加鲜艳了。

“七妈!”楼下好像是spider的声音,伴随着蹭蹭蹭往上窜的脚步声。

七七一把把眼罩拿掉,“来了?”

“来了,我拿望远镜看见的。yue妈好像靠着船沿睡着了……”spider有点不确定地说。

“?睡着了?你怎么看出来的?”

“……靠真他妈睡着了?!”七七恨铁不成钢的把望远镜甩到一边。

“spider ,”她叹了口气回头说道,“去放个鞭炮把你妈吵醒,不然我怕时间耽搁太久误了事。要不是我知道她是那家伙个什么角色,我还以为奎因是来抛尸的……你瞧那苦大仇深的表情。”

但愿紫约别睡的太死,她顺便在心里祈祷了一下。

奎因很无奈,他现在很想停手把眼前那个女人扔下去。

为了划回原先的导航位置,奎因不得不再三出力,而眼前这个女人,竟然看着自己忙里忙外睡了起来。

他倒要看看这个女人能睡到什么时候。所以,奎因老大决定把船桨放一边,让船先这么晃着。

不,这不是真相。

真相是,奎因老大眼尖的看见了自己有两艘船绕着一个蓝色浮桥,对面就是讪家的游艇。

呵,可不是“近乡情却”嘛。说是要来找讪拼个你死我活的奎因怂了……

奎因觉得自己就这么出现是不是太给讪面子了,就好像自己承认自己要嫁给讪了,自己太没面子了。对方就差了个人通知自己一声,自己一路划船过来就好像……小媳妇亲自坐着轿子一路翻山越岭过五关斩六将,跑到新郎家地下,往那里一坐,小嘴一翘说“我到了,你娶我吧。”

这不行,太惨了。人生最惨也莫过于此,奎因不想被所有人这样看待。所以他就做了一个在所有人面前都欲拒还迎的傲娇动作——停在那里不走了。

spider拿着鞭炮走上夹板,准备找个地方放炮,他就听见了对面船上的抱怨,好像是说自己老大为什么扭扭捏捏什么的,然后这个时候肯定会有人说老大其实是觉醒了傲娇模式……

spider定定神,走到夹板,把鞭炮点起……

“嘭!”一声巨响,吓得陷入自己内心太久的奎因一个哆嗦。

“Zzz……啵。”还好,这个白日焰火让yue从梦里醒了过来,她揉揉眼睛,“到了吗?”

“就在前面。”奎因深吸一口气,“然后干嘛?”

“该干嘛干嘛,拜堂啊。”yue站起来拍拍奎因的肩膀,附在他耳边悄悄说,“拿好你的刀。”

奎因今天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个不可置信了,看见新娘子,啊,不是,看见婚礼带刀的不都该防一下的吗?!不怕谁把谁捅个对穿,也防一下新人自刎好不好啊……

“那什么,保重啊。”yue拉了拉船的锁链,对前面的一艘游艇打了个响指,然后……然后,她就理了理衣服拿着链子,一个后仰,入海了。

一瞬间奎因抱着他的刀有点想瑟瑟发抖。孤舟一叶在海上漂泊,前面是鬼门关,想往后面逃……逃什么逃啊,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呢。

就在奎因准备破罐子破摔的时候,白木小船开始慢慢往前移动,缓慢的,一顿一顿地拉着已经炸毛的奎因进「鬼门关」。

“那个,yue老师,yue老师……”奎因表面上强装镇定,但是暗地里已经要崩溃了,叫以前的疯女人都不得不用「老师」这个敬称,他拿着武士刀,轻轻地敲击木板,希望能让yue停下她那可怕的【纤夫的爱】……

但是一个猛扎子下去的yue是完全不会理会奎因怎么想的。

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波浪一波一波的过去,载着奎因的小船也驶进了四艘游艇形成的包围圈。

奎因已经泰然自若了,因为刚经过的那一艘里面都是对自己行注目礼的小弟们。严肃的,恭敬的,要不是他们满带祝福的鼓起了掌,奎因真的以为这是一次和讪在海上的武装会晤。

奎因绷紧了自己的身子,握紧了手里的武士刀。慢慢的近了,离那个站着讪的浮桥近了。

奎因觉得自己实在不争气,就在进包围圈的时候他偷偷往讪那里往浮桥瞄了一眼,有人穿着西装站着,不用猜了就是讪。

哗啦啦。

yue游到浮桥那里把锁链往讪手里一扔,转了个身又潜下去不知道干嘛去了。

讪其实很无奈,手上带着手铐,眼前的那个奎因又低着头,按着刀,讪就怕他还没解释奎因上来就是一刀……

罢了罢了,讪认命地蹲下去把链条捡起来,往自己这边拉。

船靠上了浮桥。

奎因没有起来,讪也只是握着链条。

他们都觉得应该是对方先发话,要么就说一下决一死战的日期也好。

倒是两边的小弟们沉不住了,开始口哨起哄,好不热闹。

讪往自己的游艇上看了两眼除了spider没看见yue和七七,果然背着自己搞得还不只婚礼这一项。

“先,上来吧。有什么事情上来再说。”讪被手铐拘束着双手,他小幅度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站到一边。

奎因站起来,“你的手铐怎么回事?”

“我妈说非暴力不合作。”讪看着奎因走到自己身边,就很想给他一支烟,然后两个人对着海抽烟诉衷肠,但是现在有个手铐做不到。他很想说说自己怎么一大早上给扣起来,还要出海,现在还被海风吹的头疼。

“哪个妈?”奎因看着讪的手铐也有点可怜,顺手就把讪西装口袋里的烟给翻出来,点上火凑到他嘴边。

“七妈。”讪嘴唇一抿含糊不清的回答,“一大早结婚就好像不要钱的把东西全部翻出来,说是yue妈去捉你的。”

“捉我?”奎因也给自己点了一只,然后把烟塞回讪的口袋里,“我是给你妈吓起来的。记得陪我碎了的一块玻璃。”

“哦。”讪叼着烟吸了一口。

两个人对着海面的波光粼粼开始思考人生……

就是没人记得他们来是干嘛的。

“那个,奎因……哥,你让让,把刀给我。”有人轻轻拍了拍奎因的肩膀,奎因回过神来,把刀给了那个家伙,然后接着望着海面。

“妈!交换信物搞定了!”spider回头对站在甲板上湿漉漉的两个妈大声说到。

“行了,儿子,就这么办!”裹着毯子蹲在甲板上擦头发的yue头也不回。

“换换信物就行的吗,他不会觉得这是小屁孩过家家?”七七胡乱擦了擦脸,随意抹了抹眼底的油彩,好让它们别太影响自己的外观,“是我我可不太会信守承诺。”

“看见那架直升机了吗,”yue往上指了指,“那不是什么狗屁的航海救援机,大兴在上面。”

“哦。”spider一手拿着左轮手枪,一手拿着奎因的武士刀,他知道这两样对前面的两个人都很重要,那还真适合作为信物直接交换……

“那个,那个”spider第一次做主持事宜,也没人告诉他怎么做,他索性把心一横,高声道“两位即将交换信物,让我们给予他们祝福。”

伴随着排山倒海的掌声,两个神游在外的老大回过神来,惊恐地盯着彼此,然后默契转身,更加惊恐地看着被递到自己眼前。

“拿一下,拿一下。”spider看着两个人都没反应,直直地往前送,哪知道两个人都是视他手中刀枪为热炭的家伙,他们又不约而同的往后退了退。

“好歹,也做做样子嘛……”spider看着两个震惊到无以复加的人,“刚刚都知道互相点个烟,现在怎么连拿一拿都拿不了的了……”

奎因突然想起来,他刚刚给讪点烟是在自己一干小弟眼皮子底下进行的,那么行云流水的动作,过于亲密的动作……

完了,本来之前没什么也变成有什么了……

讪伸出颤颤巍巍的手想去拿那把刀,但是他实在连抬一个指头都费劲,他是不介意自己和奎因那点不干净的关系暴露出来,但是想到自己真的要紧握奎因不离身的宝贝还是心有抗拒,一股羞耻感由下而上,又由上而下,如此反复。

彼此僵持不上不下,气氛在慢慢凝固。

在他们上空的直升机却哒哒哒的飞了下来,在一定距离后,往浮桥这里扔了个包裹,掉头飞走了,就好像是来送个份子钱转身就走。

“诶诶诶,都让开!”yue把毛巾一甩,又是噗通一声窜水里去了。

她拿着包袱从水里钻出来,拍了拍一艘游艇的船沿,用尽全力喊了一句“都他妈给我把工具拿出来,三箱黄金,七箱裸钻都在浮桥下面!!”然后把住船沿不住地喘气 。

每艘船上的小弟们都开始忙碌起来,现在就剩浮桥上的两位老大,大眼瞪小眼。

“别瞪了,眼珠子都出来了。”spider咕哝着把讪的手铐打开,把刀还给奎因,“都让你们做个样子还不明白吗?上船上船。”

“哦,所以大兴和你说「除非讪和奎因结婚否则这事没得谈」。”讪重陷进沙发里看着死命揉头发的yue说的轻描淡写。

“所以,就为了三箱黄金,七箱裸钻把我们卖了?”奎因手握一支香槟看着船外忙忙碌碌的小弟们说的轻巧。

“虽然一件不可能的事情,”yue狠狠把毛巾往身后一贯,“但是我做到了,所以大兴那一船货物都给我了。”

“妈你缺钱吗?”讪叹了一口气,看了眼在旁边坐的规规矩矩的ven,也不知道妈是怎么想到把ven带来的。

“不缺,缺钙。”yue捶了捶自己的后腰,游了这么久真是累死人了。

“阿姨,你缺锌。”奎因把香槟一口喝光,“三七分,讪这没得商量我是受害者。”

“是三七分,我是夫家,那是你的嫁妆。”讪把烟灰弹掉还不忘揶揄奎因一下。

“我劝你以后还是别提今天的事情了……”奎因皱着眉转过来。

“为什么?”讪笑着对上奎因的眼睛,“我今天又没丢人。”

“你不觉得这场所谓的婚礼丢人?”奎因拿着自己的刀朝讪走了几步。

“不,这场婚礼,我们在精神上达成了统一……也算……因为”讪拖着嗓子看着奎因阴晴莫变的脸。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yue才不管这两个成年人聊的啥,她开了个吹风机就一嗓子唱开了《因为爱情》。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