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观棠烟雨【小学au】
[半路大刀不写了,坑了。自家人设,包括七七家,存档,希望大家能略过。只是存个档。感谢各位]

看黄昏看飞鸟看漫天烟霞,

折了枝断了叶谁带我回家,

走千山绕万水都无人应答,

爱过云爱过花你爱过我吗。  《悬崖·海棠》


去你的四十米大刀x
自家。















         
房间内的气氛变得沉重,就像细细密密地缠绕上了透明的铁链。

yue狠狠地盯着坐在沙发上的G,她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自己生气自己法定意义上的丈夫都那么无所谓,就好像自己每次生气都是在耍性子,都是吓吓人的假把式,都是……无关紧要的情绪波动。

就像一拳头打在棉花上,没有泄气和发泄反而更加生气更加急躁,从而选择不择手段。

“妈的!”yue狠狠把手上攥着的抱枕甩在茶几上,木质茶几把松软的抱枕弹得老高。

“离家出走!这个家我不要了!”她高声爆发,音调因为情绪波动而跨了一个八度,嘶哑的结尾就好像是钉在木板上的钉子被敲上最后一锤子。

yue转身离开,从一边抄起自己的手机一路小跑的上楼,留下还在慢条斯理翻报纸的G和缩在大沙发上因为母亲难得暴怒而抱在一起的三个孩子。

“不要理她。”G把报纸随手一扔,端过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用他的方式安慰儿子们,“你们妈妈总是这样不可理喻不是吗?上次是因为沙拉酱,这次又是什么?”他不屑地扯了扯嘴角,看了一眼望向自己的三个孩子,“她还对着你们的面和我吵架,这不担心给你们留心理阴影。”

“爸,我觉得你这次过分了。”spider挣开明显没有那么害怕的F,起身开始收拾yue刚刚生气乱砸的白瓷杯和扔的满地都是的抱枕,和撕了三遍还不解气还补了一脚的照片。

“爹,我是说真的,你这次出去鬼混也就算了,那个女人还拿视频和照片来威胁老妈退位?”F被spider推开也从沙发上站起来和borind拉开距离,“老爹你最近品味差的可以。”

“重组家庭?”bringd重新打开了自己电脑,分析了yue刚刚收到的视频,“爸爸,”borind难得正式叫G。“那个女的只是看中你的出手阔绰,她在贴着你……”

“可以了。”G耐着性子听完了他三个儿子的发言,“我再说一遍,我和你妈没有什么事,不可能会有离婚,你们还是去……那什么……哪里举办球赛来着?自己打的去好吗,钱不是问题。”他开始安排他的儿子们出去玩,最好今天都别出现在这里,因为……

“老爸你起床之前我们家座机响了,那群女人说不来了,下次请你过去。”borind合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面无表情的回到自己卧室。

“干,妈的,说了多少遍这个电话不能打……”G揉了揉自己的眉头,看着在打扫的两个儿子,“那今天我们叫外卖吧,别折腾了。”

“老爸你……”装修那么贵的厨房,不下厨多浪费。spider这句话被硬生生地憋了回去,他看见yue从主卧里出来,手里拎着半个她大的家庭旅行箱。

“妈你要……”干嘛。F的这句话也被硬生生憋回去了。

yue走到楼梯处直愣愣地就把沉重的旅行箱在楼梯口横放下来,然后毫不客气地一脚踢下去。

当当当……

铝合金的行李箱悲鸣着,沉重的按着惯性一级一级艰难地从楼梯上翻了下来。还好yue记得在外面用五颜六色的绳子狠狠绑了一圈又一圈,要不然这痛苦的行李箱肯定要把自己的内容物翻的遍地都是。

G一瞬间也被yue的行为唬住了,不过他很快就开始皱眉,“要我提醒你红木地板多容易划伤吗?”

“哦,你已经说。”yue已经换号了外衣,踩着一双马丁靴,也不顾G的脸色,走下来把旅行箱拉起来,在手心里转了两圈,“我也提醒一下你。这个家,我,不,要,了。”

“切。”回应yue恶狠狠言辞的是一句轻蔑的不屑,G撇撇头,“那,走吧。”

yue抿着褪去血色的嘴唇,拉起旅行箱走至玄关,想去伸手拿盘里的钥匙,手指刚刚接触到金属标志身后就传来了G的轻笑。

那轻笑,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视频或者是笑话而忍耐不住的发声。

yue的脚步停在玄关,钥匙被紧紧握在手里。

G好整以暇地瘫在沙发上看着yue停在门口,一句别闹了,还未出口,迎面过来的就是一只浑圆的金属器。

yue稍作迟疑就把车钥匙狠狠地砸给了G,她也没用气急了忘记这辆车是谁付的钱。

外面下着秋雨,yue头也不回的就走进了雨幕里,顺带把门甩的震天响。

G手忙脚乱地接住了钥匙防止它掉进咖啡里。现在的G虽然有点感觉莫名其妙,但是他也就耸耸肩过去了,没什么事,闹一闹就好了,她一直这么总结yue。

可是孩子们不这样想,他们比G清楚,父母吵架要么上床,要么出门飙段车也就好了,过了没多久大家还是能坐在大屏幕前一起五排打王者荣耀。

但是这次,收拾了行李,扔掉了车钥匙,外面还下雨,连雨伞都没拿的妈能去哪里?

spider和F对视了一眼,spider开口:“爹,妈这个样子……”

“不追。自己回来呀。”G站起来伸个懒腰,走到玄关把钥匙扔回盘里,“你们收拾一下,晚上叫外卖吧,想吃啥都点好了。”

“那妈呢?”F撇撇嘴,“她不像出门带了钱包的样子,她怎么样你真的不管一下?”F觉得这会自己都有点抓狂了,一个真正的离家出走,一个完全不放在心上?

“……我去找她吧。”spider把垃圾都扫到一边,准备去换衣服。

“我说了,不需要。”G不得不对这两个孩子再次重复,重复到他自己都有点厌烦了,“别去找她,你们自己管好自己,我们点个外卖,明天上学好吗?”他僵硬地扯了一个笑容,“我不用三令五申了吧,不允许去。”

“……”spider盯着G眸子里都是不信任。

“哦,可以了!”G一拳锤在沙发上,他也觉得自己容忍度到头了,yue闹不出大乱子,这些孩子倒是让他头痛,“我要怎么和你们两个说你们才明白?!”后面一句他的声音也提上来了,“睡一觉你们的妈妈就回来了,好吗。就这样,上楼。”G就像哄小孩子一样,带着不耐烦,本身他也不乐意去像孩子们解释一些复杂的事情。

“好的,爸爸。”F看眼色最快,他拉着spider就冲上了楼。

“……”borind瞄了眼进来的两个兄弟,

“妈明天回不来的,她现在走出我们小区监控范围了。”

“谁在小区离家出走的?”F表示不屑。

“她在公交站台坐下了。”borind依旧盯着闪着荧光的显示屏。

“妈会去哪里呢?”spider抱着抱枕歪在床上,“我是真不明白爸怎么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

“我们家的情况真的贼复杂嘛。”F也拿了个抱枕滚到spider身边。

“不复杂。”borind转过椅子对着躺在床上的兄弟们陈述:“爸爸有外遇,而且嚣张,虽然妈妈也会沾花惹草但是绝不留尾巴,他们两个都很喜欢缠着七老师。然后,没我们什么事。”

“但是影响到我们了。严重的影响。”F抬起手反驳borind。

borind耸耸肩不可置否,转回电脑前,“刚刚过去一辆77路,老妈没上,我们这里的公交车也就三辆,77路能到七老师家,其他两辆老妈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会不会在汽车站坐一会就回来了?”spider把头埋在抱枕里,说话瓦声瓦气的。

“那老妈多对不起她打包的衣服哦。”F去spider脸上抢抱枕,两人打作一团。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