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知乎体】有一个不靠谱的爸妈是什么体验

【知乎体】有一个不靠谱的爸妈是什么体验

ooc

雷安生子前提

现代非abo生子【旁友,你听说过子母河,知道什么叫科技飞速发展吗(被打)】

就是很想看雷总和安哥的不靠谱带娃,他们两个人生出来的娃,颜值肯定没得说,其他方面就……很难说了【苍蝇搓手】

能接受吗,以上

谢谢你。

——————————

【知乎体】有一个不靠谱的爸妈是什么体验

如题 绝大多数爹妈都是对孩子严加管教,特别是青春期的小孩,总是督促孩子学习,就想知道一下有没有例外,让我感受一下别人爹妈的恶意

[图片未上传成功]

                                   【题目源自知乎】

9人关注 0条评论                    +关注

——————————

爹要打雷

爹要打雷,娘要开启新的风暴

——————————

不请自来。

真的说真的,我觉得我爹和我爸一对都不靠谱!!!

答主我是新新人类(x)是这个时代不停向前迈步的新新产物,我爹和我爸就是在那个生子科技刚刚流行的时候怀了我的。

现在想来他们竟然能够平安无事的把我生出来,这个真的是他们干的最最最靠谱的事情。

在这里第一节不靠谱的事情是我的名字。答主的爹姓L,一个很霸气的姓。答主的名字叫L子鸣,谢谢大家,我是一个九月份出生的可爱的原装你爹。

我自打爸胎里出来就不喜欢这个名字,子鸣,子鸣的,完全不像个女生。我一想到我的名字就生闷气,跑过去问我在阳台浇花的爸:“爸,我为什么叫子鸣?我是个女孩子啊!”

“哦,”我爸放下水壶,“你是在一个雷雨天出生的哦。”

在上小学以前我都这么认为的,虽然有的时候我爸也会说是算命给算的。

直到我小学家庭作业要问自己名字的由来,而那天我爸不在家,我爹在家。

“爹!我的名字咋来的?”

“哦。”我爹放下手机把头巾撩一边,我已经准备好听到什么算命算的,我出生那天打雷之类的话了,可是我爹说:“我们以为你是男孩子。”

“我和你爸一直认为我们这么折腾对方怎么可能会怀一个女孩子,在你只有黄豆这么大的时候我们就决定好你的名字了,完全没想到你是个小妞。”我爹笑了笑,“去,再给我拿听啤酒过来。”

???

???

???

那天的作业我一遍哭着一遍如实的写上了【我们家都认为我是男孩子】

我爸回来问我为什么哭,我爹说:“我就说L子鸣人这名字准没问题,哭起来和打雷似的,别去给她改名字了。”

然后我爹和我爸对我的名字毫无悔意,特别开心地聊起了,我在产房的第一声响彻云霄的哭声伴随着一道惊雷。

惊雷我谢谢你。

第一次我的改名机会就给我爹这么压下去了。

不应当我只是一只小猫咪.jpg

接下来我要以一个混乱的顺序描述我爹和我爸干过的那些混账事。

我差不多五岁,还没上小学的时候,我爹嫌我烦,他说我正是一个狗都嫌的年级。这是不对,我的干爹狗叔完全没有嫌弃我,他很高兴带着我爬树,摸鱼,上蹿下跳。然后我们两个再被我的干爹爹——狗叔的爱人,白发的绝顶聪明的干爹爹领回家,被我爸骂一顿。

反正就是在一个天天被骂的日子里,我大伯来看我。

我大伯是个很难搞的人,他一进门就从头到尾啧啧啧了个没停,我一瞬间以为他只会啧啧啧,怕不是公鸡成精。【这句话是我狗叔形容我大伯趾高气昂的样子的,我觉得很有道理】

看到在跪搓衣板的我,冷笑一声,把我们家的教育批评地体无完肤,然后扼腕叹息,要把我送到爷爷家去好好教育。

当时我爹就怒了要去打他,被我爸笑着拦下了。我爸这个人,笑起来是好看,但是这么阴的笑我第一次见。

最后兜兜转转,我还是被我爹拉去我爷爷家了。

他放着大门不走轻车熟路的带我钻了狗洞,爬了树,趟了河,滚过了草地,跑过了狗。这个在我们家都是必备技能,我爹说的,这些要是不合格就不是一个合格的L家人,在见到爷爷奶奶之前我都一直信他的p话。

我们到了爷爷家那个大大大庄园后面的菜园子,我爹不知道在哪里搞了一辆超破三轮车。

他把我抱上三轮车后面的大框框里,“我一会骑车过去,然后我们在那个白色的大房子门口瞄一眼我们就能回去见老爸了,这个爷爷奶奶就算见过了啊。”

“?我没见过爷爷奶奶啊。”

“你就当见过了!”

“哦……”

然后我爹就毫不在乎地骑上了三轮车,不在乎他的西装,不在乎他的西裤,不在乎他的手工定制皮鞋,紧了紧他的头巾。

然后一蹬脚,三轮车窜出去三里地。

我那时候就是个球,在我爹的高超车技下,在框里乱滚,好不容易扒拉住把手,把头伸出去想看一眼,就被我爹猎猎作响的头巾抽了一脸。

“前面有个转弯,你爹我要加速了!!”

迷迷糊糊我听见了我爹这么说。

“秋名山车神!!!”

离弯道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爹蹬地也越发卖力,车子也开始飘了。

嗖——!

我爹一个完美漂移过道,但是他忘了这辆车已经经不起折腾了。

他忘了后座是不是还有人。

他忘了孩子和父母之间最重要的信任。

biu——

我在空中划过了一道圆满地弧线,一头扎在萝卜地里。

当时我人是懵的,也顾不上疼,爬起来去看我爹的时候,他已经驶过了萝卜地,准备去漂移他“秋名山车神”的第二个弯。

“爹爹!!”

在我哭着高喊他名字的时候,他人都已经不见了。

小时候不会说脏话,现在我对着他就要来一句mmp。

陌生的地方不要乱走,这是我爸告诉我的,要在原地等他来找我。

是的,我把我爸等来了。

我还把我一大家子等来了,我等来我的爷爷,我的奶奶,我的大伯,我的伯母,我的二伯,我的二伯母,我的叔叔,我的干爹,我的干爹爹,还有管家,仆人以及看家的十来只大狗。

辛苦管家和仆人,他们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打着手电筒寻找那个【被三少爷漂移甩下车的可怜的素未谋面就被三少爷疑似谋杀了的三少爷的女儿】

[emoji][emoji]

接着,我被找到之后,我以为成了传奇。

一个【大难不死的女孩】

从大伯嘴里我才知道,我爹才是那个传奇还是个奇葩。从小的时候就开始向往大海,学习和斗殴技术一样优异,叛逆到差点让我爷爷晕过去。

那时候我还不信,我爹和我爸很好,虽然有点吊儿郎当,这些一听就很惊奇的事情肯定不是我爹干的!现在想想这才是我爹。

然后我和大伯瞎聊了一堆有的没的,连我爹喜欢啥的口味都说到了,我大伯一向不去了解我爹,现在就是说起来玩一样。

“你长大想做什么?”我大伯问我。

“我没想过。”我坦白。

“没事,现在想想。”

“我……我想当……”我的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最近看过的电视剧,“我……我想当山贼!”

我发誓我看见了我大伯藏在面具下那个震惊,扭曲,故作正定和僵硬的微笑。

随即我爹破门而入,吓得我抖了抖,他破口大骂:“你个小丫头片子就不能有点理想?!”

我被他吓得不知道说啥,我真的真的真的蛮想当山贼的,一座山都是我的。

我大伯冷笑一声:“呵,家庭教育的败笔,你小时候说你要当海盗。”

爹爹,爹爹,爹爹,我们半斤八两嘿嘿嘿。

嘿嘿,帽子.jpg

在爷爷家发生的事情很多,现在时间有限就再捡一件来说说吧。

因为我爹本来都不想我去见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很生气,但是我爹又是家里最小的一个孩子,总归还是宝贝的。我奶奶说,我爹这种人,找到我爸也是好福气了。然后我们一家就被分配去打理庄园的整块地皮,从萝卜地开始。

俗话说得好,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在萝卜地里跌倒,就试图拔光一地的萝卜。

那段日子我现在还记得,拔萝卜拔的浑浑噩噩的,一个帮忙的人都没有,整天除了拔萝卜就是拔萝卜。

那首唱烂的小白兔拔萝卜我爸天天唱来哄我睡觉,不行了,我晚上做梦都是拔萝卜,拔了半天把自己掀地板上了。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了了,把萝卜一扔窜到在萝卜地旁边抽烟的我爹面前,“我!这辈子!都!不要!拔萝卜了!”

“那就不拔啊。”我爹轻描淡写。

“那拔不完……”

“有你爸啊。你看我什么时候拔过?”

“哦……对的。”

我们两个盯着菜地里的水沟看了半天,突然一直龙虾出现了。

我很兴奋,我狗叔带我摸过鱼没捉过虾!“爹爹!虾!”

“啧,还挺肥的。”

“爹爹!捉龙虾!”

“哦,自己下去捉。”

“爹爹!捉龙虾!”

“自己……”

“爹爹!捉龙虾!捉龙虾!”

“小丫头……”

“爹!爹!捉!龙!虾!”

然后我爹皱着眉头,把烟丢掉,在我以为他要去捉龙虾的时候,他抬起……

一脚把我揣进水沟里。

“别逼逼,自己抓!”

这是我在臭水沟里沉沉浮浮的时候听到的第一句话。

好像是看我在水沟里飘了一会,啥动作没有,我爹觉得很不可思议,开始冲地那边拔萝卜的我爸喊:“AMX!你女儿跌沟里了!”

我爸拔萝卜也不耐烦了,回头冲着我爹吼了一句:“你女儿才掉沟里了!!”

吼完发现不对劲,我爸一路狂奔过来,连手上刚拔的萝卜都没放下。

“我靠!LS你怎么带孩子的!”我爸开始拿手中的萝卜殴打我爹,他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把我捞起来……

在我爹一边躲一边笑的时候我已经飘到第二块田的水沟里了……

童年记忆中,蓝天依旧是那么蓝,白云依旧是那么白,那篇萝卜地依旧是萝卜地……

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我被我爸捞起来的第二天我就感冒了,很严重,下不了床。好了以后,吃饭一看见萝卜就要死命扑上去扫荡一空,恶狠狠的,虽然被奶奶批评很没教养,但是我爸想帮我说话:“妈,你放心,你孙女这辈子都不会挑食了。”

“她要是讨厌吃什么,就让她去哪块地里做活,不出两天,包治百病。”我爹说完对我笑了笑。

我一脸生无可恋。

我是L子鸣,我现在高中了,为了不去我爷爷家耕地,我,每天,努力着什么都吃。

被我爹爹嘲笑,是,猪。

猪还好,猪不要耕地的。

我已经没什么可期望的了,童年阴影是最大的阴影。

tbc

我们家事不止这么多,有空接着写啊

                                     发布于22:5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精选评论(3)

新月魔女宅急便                   +关注

诶哟,来早了,只写了干爹,认教母那段还没写。

xx-11-29

狂犬                                  +关注

你狗叔说知道是是干爹就行了,把后面狗叔改了。你狗叔要不高兴了,我是你干爹爹

xx-11-29

镜面蛋糕                            +关注

我其实不想说的……那天大哥把三轮车蹬到门口的时候,我们一群人在看他,他回头说了一句女儿看完了我们就走,准备蹬车的时候。我告诉他后面没人,才发现你丢了的。


评论(30)
热度(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