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知乎体】有一个不靠谱的爸妈是什么体验

【知乎体】有一个不靠谱的爸妈是什么体验

2

ooc

雷安生子前提

非abo生子【旁友,你听说过子母河,知道什么叫科技飞速发展吗(被打)】

就是很想看雷总和安哥的不靠谱带娃,他们两个人生出来的娃,颜值肯定没得说,其他方面就……很难说了【苍蝇搓手】

能接受吗,以上

谢谢你。

——————————

【知乎体】有一个不靠谱的爸妈是什么体验

如题 绝大多数爹妈都是对孩子严加管教,特别是青春期的小孩,总是督促孩子学习,就想知道一下有没有例外,让我感受一下别人爹妈的恶意

[图片未上传成功]

                                   【题目源自知乎】

9人关注 0条评论                    +关注

——————————

爹要打雷

爹要打雷,娘要开启新的风暴

——————————

我回来啦。

看评论我很担心我掉马啊。但是,大家放心,就算我被怼去耕地,我也不会,放弃更新的,嘻嘻嘻。

这是作为一个山贼的骄傲XD

我们接着来说,评论区我的亲亲K佬说到了教母的事情,这件事情真的,往事不堪回首。这一直是我内心的一道疤……

这件事和我爸有关系,他一直觉得我作为家里的大女儿,L家长女,现在都小学了,家里没有一个亲近的女性作为引导很容易混成我爹,我干爹那样。

这里提一下,我回外公家的时候外公告诉我,我爸以前的志向是成为一名骑士。别笑,真的,我觉得这个理想很伟大,真的很伟大。并不是受小时候觉得骑白马的骑士都很帅的影响xxxxxx

扯远了,总之我爸就是希望我可以成为一名自强独立优雅的女性。

所以就翻开了同学录,给我找教母。

emmmm……其实我对这件事情很懵懂,不是很明白干爹和教母的区别,也不是很清楚有了教母是不是就多了一个人带我爬树或者是……拎我回家。

总之,这件事情在我爸翻开同学录的时候就被提上了日程。

然后还是很平常的上课,在某个周末吧,很反常今天来接我回家的不是我爸的suv,是我爹狂拽酷的摩托车。

自从我爹飙车把我甩出去之后,我爸就一直不让我爹飙任何车带我。我爹说是我爸说是要是再甩出去就把我爹的脑袋拧下来。(他们成年人说话一直很暴力。)

但是那天是我爹来接,黑夹克黑皮裤黑眼镜,我印象很深。我的班主任拉着我问了半天那是不是我爹。

这次我爹毫无悬念的——没有把我甩下车,带我体验了一把飞一般的感觉之后带到了我们家最常去的聚餐餐厅。

我爹到地抱我下去的时候,我撒开脚丫子跑的飞快,我老早就知道是哪个常驻包厢。【ps这家店蜜汁叉烧贼好吃。

在我一路电光火石,撞开那扇虚掩的门的那一刹……

我是义无反顾地冲进去的。

对面也有晶莹剔透的东西泼过来。

我来不及反应,中招了。

然后我脚下一滑,往前一骨碌。

Duang地一下就撞上了我亲亲教母柔软的怀里。

教母是我事后才知道的,先pass。

反正我是一脸懵逼,并且湿了半身的被一个真的很漂亮的姐姐抱在怀里发呆。

“干嘛呢都?不吃……”我爹耍着钥匙进来的时候,看见我湿了半身,我爸拿着半瓶恒大☆泉,“AMX你是不是泼了女儿一身水?”

“哦。都来齐了。”我爸他很神奇的毫无悔过,一般在家里他浇花洒了一点水都要对花说对不起,我这么大一个娃娃呆在哪里他竟然毫无…………表示?!(省略号是我真的找不到词的大喘气)

漂亮姐姐准备拿纸给我擦擦的时候……

“别动!”我爸难得的吼了一声。

漂亮姐姐的手顿了顿,“AMX你能不能一下子把话说完,看见你女儿湿着你高兴啊?”

“抱歉,KL小姐。今天我们即将见证一件如此神圣的事情,圣水沾额,这是多么让人振奋的一天balabalabala”

具体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我爸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他应该是背下来的。闭着眼睛双手交握,一脸严肃。

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爹是仪式感这么强的一个人,幼小的我再一次陷入迷茫……

我定定地看着我爹翻了个白眼,再回头仰望我正在背稿子的爸。

“……所以,KL小姐你将是L子鸣的教母,您将教导她如何成为一名自强优雅……”

“AMX我愿意成为L子鸣的教母,教导她成为一名自强优雅体贴人的新时代独立女性。”漂亮姐姐,应该叫教母了。我教母在我爸还没有背完之前就开口打断了我爸,“我很想知道,你作为我教女的亲生父亲究竟为什么要开门泼她一脸水到现在也没个解释?”

不愧是我的教母,一上来就开了气场。

“额,是在下失误。”我爸正常了,“是这样的,这个受祝福的仪式应该在子鸣小的时候就受圣水洗礼,但是我们并没有想到,这一点,考虑到子鸣也这么大了,圣水的量也应该大一点……”

我刚刚认为我爸正常了?胡扯,没有。牵扯到他稀奇古怪的仪式感我恨不得给我自己一巴掌。

以为这就没了?

我爸说完,我爹开腔:“AMX,你为什么拿恒大☆泉,入乡随俗我们应该用农夫☆泉才能彰显出我们中华名族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优良传统。”

“……你说的对。我下去再去买一瓶。”

“够了!你们真的会带孩子吗?!”

说真的我一直都觉得我教母是世界上最好的人,真的,她总是一语道破天机。

爱她♡

反正经过这次事件之后,我学到了:农夫☆泉代表了我国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本质;我爸那个半吊子的仪式感神圣不容侵犯;我教母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爹和我爸把我养这么大真不容易;还有,我爸让我认教母是件很严肃的事情,而我爹让我认干爹真的是一件很随便的事情,据我干爹爹说,他们出去撸了一顿串我就多了两个干爹。

一般般的我,一般般的拽。

一般般的你,我甩都不甩。.jpg

我之前有提到过一句【他们成年人说话都很暴力】其实也不是这样。

我爸和我说话那是亲切柔和,很有耐心,全程不会带有一个脏字或者是任何粗鲁词汇,是个完完全全的好爸爸。

我爸和我爹说话呢,就是比较随意,比较直接。叫我爹三次叫不动直接砸枕头过去。

因为我是小孩子,我爸在家的规定是不许有脏字出现一个字也不行。要不然我爸就会黑化,就是那种,脸黑,冒黑气,下手又重又黑。

我爹应该是很不适应的,所以以前在家都会听类似:“AMX我操……操起了我的脑袋认真的想了想你说的蛮有道理的。”

“AMX我日……日子过得真的很舒服,谢谢有你的存在。”

等等等等,数不胜数。

我就是在这个类似无“脏”环境下长大的,纯洁的像一张白纸。我的干爹爹曾经摸着我的头感叹,作为LS的女儿竟然不会骂脏话,气急了也只会说你等着我打你这种话,真的是L家的可悲。

现在我真的很想亲亲我的干爹爹问问他究竟是对L家了解的太透彻,还是他这么聪明的人直接把我爹归类在自立门户那边了。

有一天我干了啥来着,好像是把我爹觉得最帅气的一件紧身衣剪了个洞。

那件衣服真的很好看,在灯下的颜色很靓丽,然后我就抄起了我的剪刀……(从小动手能力max)

我爹真的气到脸色扭曲,好像第二天他要穿着那件衣服去干啥拉风的事情,结果被我这么一搞他很没面子。

但是我爸是绝对不会允许他揍我的,家里又不能说脏话。对着剪了他宝贝衣服的我,他狠的牙痒痒,因为我看见他磨牙了。

过了半晌,我缩着脖子看着他,他狠狠地盯着我,然后把衣服狠狠得往地上一掼。

我被他吓得抖了抖,眼泪已经蓄满眼眶,蓄势待发。

我爸没洗完碗都准备出来劝他了……

只见我爹指着我的鼻子,“ni ge xiao sa qi dao ,nong fe sa ni niang ge bi ,hai ni gao gao mei zi sa ge a nong fe hao ,ti ti ha lai qiang,she fe sa niang ge she pi!balabalabalabal……”

我只能看见我爹的嘴皮子在不停的摩擦,我听得见声音,但我又好像听不懂话,我分辨不清我爹在说什么鸟语。

他是不是在骂我?

他在说什么?

他是不是很生气?

我都……不!知!道!

我爸也是懵的,他俩不是一地的人,我爹籍贯在沪,我爸籍贯在……小时候就不认识那个字到现在我也不想去认识的那个字所表示的地方。

我爹骂完了,我和我爸面面相觑。

“切,知道我说什么吗?”我爹看着我们二脸懵逼十分得意,“我用我们家乡话教育了L子鸣不能瞎剪衣服,也不能拿剪刀去剪任何家里的布艺,和窗帘布,这些都是不被允许的行为。”

我爹的这个解释好像就是专门在解释给我爸听,而不是给我。

这就很有问题了,你说是教育我,怎么连正眼都没瞄我一下。

这不合理,这是不对的,综上所述,我觉得你在骂我。

但是我爸很容易就给我爹哄过去了,随声附和两句下次不要让我玩剪刀之类的话就去擦桌子了。

我爹看着我哼了一声,转身和我爸去腻歪了。

这个太气人了,在我们家你骂人就要被我爸揍,这是必然的 为了不让我爸被我爹就这么框了。

我噌噌噌跑到我们家座机那里去给我小叔叔打电话,他啥都知道。

“叔叔好!我觉得我爹骂我!”

“……哦。他说了啥?”

“我听不懂!”

“你干了啥?”

“我把他衣服剪了!”

“是不是拿方言骂的?”

“对的,反正他叽里呱啦讲了一堆我不知道是啥!”

“把电话给他。”

我假装了一下,说是我叔叔来电话找我爹。

我爹撇撇嘴,拿起了话筒。

他喂了第一声就不吱声了,我在旁边看着他很想解释但是有没法插嘴的表情,觉得甚是解气。

“哦好。我知道了。”我爹说完放下话筒。

“爹爹,小叔叔说了啥?”我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谁都欠我一个小金人。

“等着!”我爹毛了我一眼,转身不知道去找啥了。

然后等他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握着把棒球棒!

bi了狗了!那是他打棒球最顺手的一根!

完蛋了!!!

在我爹奋起准备拿棒打我时候,我就先躲到我爸围裙后面了。

“小崽子,老子给你脸了,敢告状了?!!”

我爸战斗力很强,我爹看见我爸顿时收力,谢谢这两个前提,给了我足够的时间跑出屋子,直溜我干爹家避难。

从此之后我很认真的和我小叔叔学起了文学瑰宝——沪地方言。

从此在各种秘密渠道下,我【适当】地接触了一下那些我爸严令禁止的地下文化。

向给我庇护的亲亲干爹和干爹爹致敬!

L家的子孙绝不认输.jpg

我教母今天答应带我出去遛弯,我真的很高兴。

然后我们两个窝在沙发里吃甜品的时候,我教母又把我的帖子翻出来啧啧摇头了一番。

“我觉得LS要你这个孩子就是借来玩玩的,玩完了之后,不,我的意思是体验完为人父母的不容易之后就开始想把你还回去的。最后发现,没地方可以还,这是自己生的,于是就给你找了这么一群干爹,教母之类的。这都是阴谋。”

我的教母今天依然一语道破天机,爹爹,你不要反驳了,我觉得教母说的没错。

还是tbc

精彩的还在后面,我都没想到我还有这么多的事情可以叽叽歪歪的讲,随谁啊,伤心

                             发布于20:1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精选评论(4)

星月魔女宅急便                 +关注

鸣鸣啊,你这样真的很容易掉马,还容易带上我们啊。

狂犬                                +关注

干女儿你真的这么干了吗!厉害啊!我说那天老大怎么一路追过来连大嫂都没拉住。

一起来玩俄罗斯轮盘吗        +关注

上面的都注意一下啊,今天老大已经在问我知乎这个软件到底是干啥的了,注意二级戒备啊。还有干女儿,干爹爹告诉你,在你爹还没有和安迷修好上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以后谁先生孩子,就认我们做干爹的。

以及你这个喋喋不休是遗传你爸,dirty语言的天赋遗传你爹。

镜面蛋糕                           +关注

关于那个教母的事情,大嫂他为什么翻同学录是因为他知根知底的优雅女性,一共三位,都是他同校的,一个学姐,两个同级的。同级的之前的星月是一个,还有一个在冰岛进修,那个学姐是星月的嫂子,大嫂和星月的哥哥关系不是很好,请不动人家。所以就只能请星月,所以……星月虽然不是句句金玉良缘,但是一语道破这个技能绝对满点。

评论(14)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