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雷安】一日三面

【雷安】一日三面

【巨ooc】

一个突发奇想的梗。

如果两个人坠入爱河,被冒犯了的神明会诅咒了他们的时间长短不一,让他们一生只有三次见面的机会。

一方天天在轮回,一生一生的轮回,记忆空白;一方的时间长的令人发指,对方的轮回在他眼里不过是一天的变迁。

这个诅咒无法破解,除非你能让他三面之内动心,并且说出我爱你。

被时间长河避让的雷狮x每日轮回的安迷修
轻度的丹尼尔x秋








时间是条河。

雷狮站在它旁边看了许久。

时间里奔流的不是溪水,而是千年万世的星光。

夜幕下荒原只有“时间”的星光照耀,冷光照不到雷狮的脸,他蹲下身子,伸手去触摸那些星光。

璀璨的星光避开他的手指,向前奔流。

雷狮看着因为他的手指形成的真空地带,咧开了一个带着嘲讽的笑。

他重新站起来,背对着“时间”,张开双手仿若准备拥抱世界,然后向后倒去。

“时间”没有再回避他的到来,那些星光争先恐后得把他吞没,雷狮就这样消失在“时间”里。

夜幕下的荒原,空无一人,只有“时间”奔流。

安迷修出生在一个美丽富饶的小镇。

他天真无暇的脸上带着对陌生人的警惕,小安迷修靠着墙角死死盯着眼前的黑发紫瞳的流浪魔术师。

刚刚这个魔术师什么都没动,就打翻了三个纠缠安迷修的无赖,安迷修同他道谢之后他只是点头,却一直跟着安迷修身后。

“先生,您好。”两方僵持不下,安迷修盯得眼睛发酸,而对面的陌生魔术师却好像在盯着自己走神。

“我有什么能帮你的吗?”安迷修觉得他可能是需要帮助吧,可能因为人生地不熟,所以想跟着自己四处转转。

“没有。安迷修。”雷狮冷着脸扫了一眼安迷修的眼睛,“七日之内远战争,不要再来街上。”

“魔术师先生,你的话是什么意思?”安迷修皱了皱眉,小脸上难得有纠结的表情,“五日内是‘勇士选拔’,我……代表我师傅也要参加!”

“我没有时间听你的理由,小子。”雷狮飞快的打断他的话,“你不能参加所谓的‘勇士选拔’,你会……”你会后悔一生。话到嘴边雷狮顿了顿,“你会失去一切。”

“我连师傅也会失去吗?”安迷修好像被什么触动,伸手着雷狮的袍脚,“您能告诉我更多吗?”

“不能,小子。”雷狮俯视这个瘦小的孩子,“我给予你的警告,已是仁至义尽。”

“好吧,先生。十分感谢……”安迷修也不追根究底,他松开的雷狮的袍脚,“我能问您最后一个问题吗?”

雷狮颔首。

“我想请问您的名字。”安迷修搓了搓手,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我们以后还会相见。”

“这个,我下次回答你。”雷狮转身,袍脚带起一阵小风,眨眼消失在安迷修面前。

雷狮被那些星光重新推回荒原。

他狼狈落地,在浅草从里打了个滚,但他顾不上这些,迅速趴在河岸,去看那条时间之河。

荒原还是夜幕,“时间”河流里已经不是星光,而是安迷修的生活的音像转播。

安迷修没有听他的劝告,还是去参加了勇士选拔,他十分优秀,哪怕年龄不够也被破格录取了。

安迷修大了点了,他也通过了那些什么劳什子的勇士锻炼。

安迷修又大了点,他和队友们在雪山脚下修炼。

安迷修回到了小镇,国家却开始动乱。

安迷修逆着逃亡的人流去寻找他的师傅,他看到的却是师傅为了保护他人,被敌军残忍杀害。

安迷修举起了他的剑,他的剑为保护他人而生。

雷狮趴在河边看着安迷修抡起他的双剑,开始和敌军厮打。

雷狮慢慢坐起来,安迷修还是在和敌军厮打。

雷狮盘起腿好整以暇得做观望态度。

雷狮的笑声惊动了整片荒野,他越笑声音越大,最后他看着“时间”的转播笑得满地打滚。

安迷修还是在和敌人厮杀,他开始以一敌十准备以一敌百。

雷狮笑到精疲力尽,眼睛却还盯着转播。

雷狮的嘴角开始慢慢趋于下沉。

他看见一把刀对准了安迷修了背心。

雷狮的眼睛眯了起来,紫眸里都是怒火燎原。

他来不及爬起来,撑着河岸一个翻身就在此投入“时间”之河。

星光被雷狮的投入打乱流动,胡乱飞溅。

不知何时出现的神使开始安抚这些星光,星光慢慢平静,神使一挥手又回到了河里。

雷狮的出现显然出乎了让安迷修的预料,他感受到背后的风,反手就是一记横批。

雷狮眼疾手快地迎下这一招,他用手握住那把锋利的剑。

安迷修的瞳孔陡然放大。

雷狮握住剑的手血流如注,但他好像不知道疼痛一样,死死攥住。

安迷修吃惊地喊了一句什么,松开了握剑的手。

敌军看见安迷修松开武器,就嗷嗷叫着想上去乱剑砍死安迷修。

雷狮也松开了手,染血的剑,掉在地上却没有发出声音。

雷狮伸手抱住安迷修。

他用鲜血淋漓的手覆盖上安迷修的眼睛。

安迷修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却希望自己失明。

那些极致的暴力的视觉冲击让安迷修反胃。

“我……我点给你处理伤口。”安迷修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静,他开始撕扯自己已经被血染的斑驳的衣衫。

“大战在即,先生以后还是请您在掩体躲好。”安迷修小心地捧起雷狮的手,两道整齐划一的伤口,鲜血已经不再满溢外露在空气里的是粉色外翻的皮肉。安迷修眯了眯眼睛,镇定心神。

他用药粉撒在那两道伤口上,然后他尽量小心的帮雷狮包扎好那只手。

“好了,先生。”安迷修避开雷狮紧盯着的目光,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语,“大战在即,请您和城中百姓一起找好掩体。”

“安迷修,你还认识我。”雷狮收回那只鲜血斑驳的手,“你为什么不听我的劝告。”

“你知道,因为你参加了选拔,间接促使了现在的局面。”雷狮向安迷修踏出一步,带着狠厉的眼神。

“你知道,因为你的破格录取,有人被刷了下来。”雷狮看他不说话接着往下说,一层滔天怒意隐藏在他紧绷的脸下。

“你知道,那个被刷下的人身份不低,因为对你的仇视,他鼓动他的早有异心的家族做了敌国的奸细。”

“所谓勇士选拔是为皇宫挑选优秀的军人,现在皇宫已经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你们却又是在这个时候被调去雪山训练。”

“现在皇宫四面楚歌。”

“你现在已经遍体鳞伤,还想和那些蚕食你国家的虫子奋斗到底。”

“多可笑啊,安迷修,你不参加那个选拔不就好了?!”

“我是不是告诉你不要去参加那个狗屁选拔!”

开始雷狮只是一句接着一句的说着,后来他的语气越来越狠,最后他已经抓住安迷修残破的领子开始质问他。

怒气在这一瞬间爆炸开来。

四周无声的尸体和自顾自欢快燃烧的火焰,应景的可怕。

“魔术师先生。”过了一会安迷修抬起头,那双宝石般的眸子和初见一样闪亮。

“这是我的选择,我不能违背自己的意愿。”安迷修轻轻挣开雷狮的手,“我不允许自己被一个杂碎比下去,我也不允许自己背叛自己个国家。我的师傅已经不在了,但是我知道骑士的法则,永远在……”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里。”

“你为什么就是不听我的话!”雷狮猛的推了他一下,安迷修踉跄一下用剑稳住了自己的身躯。

“我无法做到!”安迷修现在脾气也不好,更别说他现在完全不理解雷狮为什么生气。

“你为什么不选择听话!”雷狮咬牙,“弱鸡不值得你去救任何一个!”

“活生生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生命没有高低贵贱!没有值不值得!”安迷修卯着力气吼出这一句,惊飞了一群伺机而来的乌鸦。

“kao!cnm!安迷修你就不能说你爱我吗!”雷狮觉得自己应该疯了,他也不在乎自己多疯了,“你到底有没有按照你的心选择过!你非走的那些荆棘路,给你什么了吗!你选择我很难吗!”他言辞铮铮,说到这句的时候,雷狮突然沉默了。干燥的唇瓣一时间合在一起,他一句话也说不下去了。

过了一大会,乌鸦又聚拢在周围,“你从来没有听我过的。”雷狮轻轻念叨着。

他看安迷修的眼神空洞起来。

安迷修从来没有听过自己的,在“时间”之河的荒原,他们被迫分离的时候。

雷狮昂着头,大声告诉安迷修,自己愿坠入星光,万年轮回,他一定不会忘记安迷修。

因为是他先爱上安迷修的。这个理由太羞耻了,雷狮没有说出来。

但是安迷修却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无所谓的样子说,“我可不敢让你下去。恶党天性潇洒,万一你乐不思蜀,我岂不是要在荒原难过一辈子。”

雷狮眼神坚定,“我不会。”

安迷修对雷狮笑着,一句话也没说。

最后在被神使请下荒原的时候,安迷修回头了,他说“我下去是有理由的,与其在这里什么也不做,像个恶党般乐得清闲,我有空还能帮助别人。对吧,恶党,这是我的人生价值。”

你会支持我的,雷狮。对吧?

安迷修撇过头,义无反顾地走入星光之中。

安迷修看上去是个老实人,其实是个骗子。

雷狮在荒原那么评价他,信任他轮回就是雷狮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决定。

他数不清安迷修几世是过得安稳的,他都在那些危险的地方奔波,很少能和雷狮说话,又几世他甚至没有注意过雷狮。

那几个在雷狮看来相对安稳的世道,有可能是因为那些安稳的日子安迷修都在搞学究,雷狮没能让安迷修爱上自己。

可是两个灵魂明明互相吸引,交换时间地点为什么就不能再次相爱。

神使说,雷狮和安迷修是两个短暂相遇的流星,经过一瞬间的擦枪走火和金光闪耀,他们互相被彼此吸引,但是下一刻,他们必定各奔东西,再也找不到相汇的轨迹。

雷狮想起那个白毛神使就想翻白眼,明明大家都一样,谁又可以对谁说教。

安迷修正想着要不要上去扶一下突然发呆的雷狮,雷狮已经拉回思绪,他用受伤的那只手抽了自己一巴掌,刚刚止血没多久的伤口又裂开了,血液迅速浸透没什么用的破布条,染了雷狮一脸,显得有些骇人。

“你现在还能回头,安迷修。”雷狮的话语里没有任何感情,“把你的首级送给那个垃圾亵玩,你的国家能沦陷的好一点,至少平民百姓能少牺牲一点。”

“自由不是靠施舍的。我绝不会让我的国家沦陷,也不会让国家的人民——我的兄弟姐妹成为亡国奴。”安迷修挺直了他的脊背。

“死亡和厄运已经拉着你的国度倾斜了天平,你这个微不足道的砝码再怎么样也改变不了局面。”雷狮抬了抬下巴,“这是本大爷给你最后的预言,傻子骑士。”

“得您的预言荣幸至极。”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着雷狮的话一点也不生气,他弯弯嘴角,露出一个带着大少年带着青涩的微笑。

雷狮转身离开。

“先生!”安迷修连忙叫住他。

雷狮脚步一顿没有回头,接着向前走。

“您答应过我,在我们这次见面告诉我你的名字!”安迷修抬高了声音,他已经没力气再去追雷狮了,先前的倔强样都是给雷狮看的,他现在也体力透支严重。

“……”雷狮转身斜睨了一眼安迷修,“雷狮。”

星光把雷狮送回荒原。

雷狮已经不想再去看那条河里无聊的转播。

他开始动摇了。

雷狮背着河流躺下,仰头望着荒原的天空,现在荒原的夜幕的边角开始被晨光缓慢掀起。

荒原结束了夜晚,迎来了晨曦。

雷狮看着天幕缓慢变换,心里有些郁闷。

也许不止安迷修是骗子,自己也是个骗子。安迷修骗了自己,雷狮有底气愤怒,但是要是欺骗自己的人是自己,雷狮感觉无所适从。

你是不是从心里开始已经不爱他了?

时光能磨平很多东西,雷狮拒绝承认自己的棱角被这些星光抹平,但是他知道自己对安迷修的信任已经不强了。

以前的雷狮也想过这个问题,但只是脑内火花一闪,随即被自己掐死。

雷狮在这个问题上非黑即白,没有所谓的一点点,他觉得他对安迷修一点点的怀疑都是否认了自己对安迷修真挚的感情。

但是现在……

雷狮觉得久违的疲倦感席卷全身。

“我看见了一个准备放弃的小友。”白色的神使踱步到雷狮身边。

“我听见了一个恶心的声音。”雷狮闭上眼睛一点都不想看见丹尼尔。“你的女朋友怎么样了?”

“小友不要这么八卦,还是你遇到了什么让你动摇了你的一颗心?”丹尼尔笑嘻嘻在雷狮身边坐下。

“……”雷狮翻了个身不去理会他。

“秋在每一世都努力去照耀别人,就像她在我身边一样。可能是她要‘照耀’的人太多了,我现在也不能和她说上几句,连最近樱花的花期也没来得及去说。”丹尼尔自顾自说下去了。

“丹尼尔你是神经病吗?你每次下去都是和那个女人说天气聊生活,你可能让那个心理咨询师爱上你吗?!别把你当成病人治了!”雷狮哼了一声表示不屑。

“那是她上一世的职业了。”丹尼尔也不生气,“现在她刚刚担任一个幼儿园的实习老师,手忙脚乱的照顾孩子。安迷修现在一定没让你省心吧。”

“没有。他很好。”雷狮从“时间”出来的时候,他的一切都干净利落,没有血迹,伤口也结了疤。

“他现在在做什么?”丹尼尔问。

“自以为是的傻b骑士。”雷狮答。

“你又做了什么?”丹尼尔接着问。

“让他这个失足妇男回归正轨。”雷狮答的随便。

“他回归了吗?”

“没有,不要你瞎操心。”

“我其实觉得我这样挺好的。”丹尼尔突然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话。

雷狮转过身来打量着丹尼尔,以为他傻了。

“我真的觉得不错,关于秋的一点一滴我都知道,虽然我不能和她一起走在林荫道,不能在她哭的时候帮她擦眼泪,但是我发现没了我她其实过得也不错,也能把自己收拾的很好,不需要我太担心。”丹尼尔想了想,“这么好的女孩,她拒绝了很多想追求她的人,我觉得她是在等我,我决定这一世三次见面的机会我会放在一起去见她。我不确定她会不会爱上一个对她来说突然出现的陌生人,但是我……”丹尼尔停顿了一会,他凝视着“时间”之河,“我能一遍一遍的去爱她,我就不觉得这里有多折磨人了。”

雷狮无语。

“你这么说真恶心。”过了半晌雷狮幽幽开口吐槽。

“一个想放弃的家伙没资格说我。”丹尼尔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给雷狮,整张脸已经黑了。

“本大爷选择留在荒原就没准备放弃过那个傻b。”雷狮一甩头从地上站起来。

“准备干什么?”丹尼尔明知故问。

“这一世的最后一面。”

这次雷狮不准备凹什么动作了,他直挺挺地跳入星光里。

一河的星光被他惊的漫天飞舞。

安迷修被锁在监狱里。

安迷修的国家最后还是沦陷了。

新上任的傀儡国王帮着外人给安迷修套上叛国等莫须有的罪名。

安迷修无法辩驳,他的绞刑今天举行。

雷狮隔着监狱生锈的栏杆看着里面一生白衬衫的安迷修。

安迷修则坐在一个烂木桶上闭目养神。

“是雷狮先生吗?”安迷修轻声问。

雷狮没有理会安迷修的话语,只是哼了一声。

“雷狮先生。”安迷修睁开眼睛对着雷狮礼貌微笑,“我没有做到我的承诺,是我失败了。”

“你知道堂吉诃德吗?”安迷修接着说,“他是我听过的最差劲的骑士了。但是他有勇气去刺杀风车,我知道风车不可能回应他的挑衅,他也不可能杀死风车,但是他把风车当成敌人,他就义无反顾地踏进去了。”

“可是我现在连最差的骑士也比不上了。”安迷修不知道雷狮有没有在听,“我马上要被绞死,连勇气也没有了。”

“你是最差劲的骑士。”雷狮接话,没说什么好话,他看着安迷修微缩的瞳孔接着打击他,“好骑士会听取别人的建议,而你把最有用的建议置若罔闻。”

“雷狮先生您说话像个恶人。”安迷修皱眉,“我那个时候的梦想就是能通过选拔,而你像个黑巫师突然跳出来说,‘你不能去,你会失去一切。’”安迷修模仿了一下雷狮当年的强调,突然他的眼睛有点湿,“我不能不去,因为那时候这个选拔上我堵上了我和师傅的一切,后来证明我没有失去我的一切。”

“呵,为自己找的借口的弱鸡。”雷狮抱着双臂靠在栏杆上。

“随着我的成长,我发现我拥有了许多,也可能是您那句我会失去一切一直在警醒我,我愿意把我的一切和别人分享,因为我拥有过,我的能力也好,钱财也好,我都能留个念想。”安迷修用手敲了敲他坐在屁股下的烂木桶,“本来我这里连个做的地方也没有,这个是狱卒送的,说是我曾经帮助过他母亲赶跑了一群无赖。”

“你不后悔,你的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雷狮翻了个白眼,他又问了个理所当然的问题。

“从不。”安迷修摇头,“您是最后一个来探望我的人。我很感谢您。”

“不要用敬语,也不要用雷狮先生来称呼我,叫我雷狮。”雷狮依旧冷冰冰的。

“雷狮,我曾经很好奇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在战争的那刻出现在我身边,你总是来无影去无踪,神奇极了。”安迷修对雷狮眨眨眼睛,“你告诉我你是谁吧。”

“我曾经为了你,安迷修抛弃了我的一切。”雷狮转了转头,“现在你安迷修为了你的一切抛弃了我。”

“我没有!”安迷修跳下木桶,却一个踉跄匍匐在地上,他扶着木桶坐了起来。

“……”外面突然吵闹了起来,安迷修超门口望了望,“您要走了,雷狮先生,他们要来了。”

“叫我雷狮,”雷狮皱皱眉。

“好吧雷狮。你要走了。”安迷修低头无奈的笑了笑。

“你可以求我把你救出去。”雷狮提议。

“我不会,我也不能。”安迷修拍拍木桶,“走吧,雷狮。”

“……”雷狮没动。

“最后一个问题,”安迷修突然想起来,“我知道一个传说,一对爱人被时间分割……”

“不是。”雷狮回答的很快。

“哦……我就是觉得这种惩罚真惨。”安迷修笑了笑,“三面之内爱上一个人很难吧,还要对对方说出真爱的宣言。几乎不可能吧。”

“对。”雷狮难得的同意了他的话。

人群在此时打开了通往关押安迷修牢房的铁门,雷狮也在此刻消失。

安迷修被推上了刑场。

安迷修的手放在了一本发黄的圣经上。

安迷修没有祷告,他在重复一句话。

我爱你雷狮。

绳套最后扣在了安迷修的的脖子上。

我是个傻子,雷狮。

仅凭三面的缘分我爱上了你。

我崇拜小时候你帮我赶走无赖,我想向你一样强大,我做到了。

我在你第二次出现时手足无措的样子一定很好笑,希望你能谅解我,我的师傅死了。我知道支撑我奋斗的支柱只有你和骑士道的道义了。

我一直想见你,你一定就在世界上某个地方,所以我努力变强。

我想见到你。因为你的强大也因为你的魅力,最重要的是你独来独往缺少一个……伴侣?是我多虑你不应该需要这个。

你应该需要一个忠诚的骑士,在你冲锋陷阵的时候能放心的交出后背。

而我就是一个骑士。

我对爱至死不渝,却没能在你面前说出口,很抱歉。

我即将走向死亡,就算这样,我也会说,我爱你雷狮。

雷狮再次从“时间”河里出来。

“他的这一世结束了。”丹尼尔还在那里坐着。

“你只需要关心自己。”雷狮回头眯了眯眼睛。

“轮回这么久了,你已经累了。”丹尼尔依旧笑着。

“老子没觉得累。”雷狮大手一挥,“老子只是觉得老子怎么会爱上安迷修这种人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丹尼尔唇角弯弯。

“再来。”雷狮冲着“时间”之流抬了抬下巴,“下一世,老子定能让这个家伙回来!”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