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要让一个人找到真正的自我

首先要直面欲望

最后直接释放野兽

就像是只要两步就能把大象关进冰箱





这个学期一个心里健康的题目让我心惊,我无法释放或者直面自我。因为我知道我的自我是什么,不是任性和直率这么简单。她是红色的漩涡,流动缓慢,是为了展现一切而无法克制的冲动。为此我用教条与人理把她封得好好的,与她相处融洽。

为了适应这个社会,并且得到良好的评价,我做了不少。然而这次的题目是做真正的自我,我无法像往常一样书写文章。太难了,我清楚地感觉到我内心的漩涡在咆哮,直面自我中那些血红色的真相……

自我不是原始的兽性和渴血本能,而是丢弃装饰的自己。我见过那样的自己,妄图从鲜血里站出来的一个人。

不要讶异或者惊恐,我十分友善我十分随和,这是我的本性。但也不要轻视和蔑视,我曾经也在别人的嘲笑中伤害过他人而面无表情。

我不应该道歉,尤其是向他们。这是我和她的共识。

那时候我害怕面对,所以我没有与父母一起去道歉的,而现在我根本不认为我错了。

积极面对自我,能让人自信,受用于社会。但是有些人的积极面对就是灾难。

我已经用社会伦理把她固定起来了,再次面对自我,我会在漩涡前自以形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