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coniferous forest/针叶林》愚人节篇2

愚人节来吃“糖糖糖”

2/until we go down

本章有预警。毕竟是在愚人节写的糖不是么。 form 白讪

#####

审判来临的时候你最怕什么,瑟兰。

大概是我找不着你?

嘿!你的审判和我有什么关系!

不……洛基,你听好了,我是不会被审判的,因为我错不了,如果我到了被审判的那一天……那都是因为你,因为你让我做了坏事,你就是我的心脏。

是吗,你的心脏是跳动的绿色……

#####

地窖永远是发生什么的绝佳地点。他的作用远不是存酒,存菜,嘛,地窖适合销声匿迹,埋葬点什么。

“你的审判日就在今天,在今朝,今日,今时!”男人窝着酒杯,摇晃着其中墨绿色的液体,高傲的宣布着。他的翠绿瞳孔和阴柔的面孔反射出一种阴翳的神情,在眼瞳里,那个被绑在椅子上的华丽贵族被地狱的业火灼烧,灼烧中的贵族一直是静默的。地狱的业火是绿色的,那绿色的魂魄被禁锢在他人的眼瞳里,洛基就是被眷恋的幸运儿,死神把地狱的业火放在了他的眼睛里,让他放纵,让他燎原,最后……让他自焚。没错没错,在自焚之前,全世界都是一片火海,人们都会兢惧,兢惧带来恐慌,恐慌灭绝希望,希望渺茫的时候,大家都在地狱团聚,手拉着手,唱着歌,哼着小调,忘记不愉快,忘记痛苦,跪拜死神和他绿色的火炬。地狱没有痛苦,反而在陆地苟且偷生的生物痛苦的像是在受刑。这个世界就颠倒了,反转了,地狱就是天堂。

“……”华丽的贵族被绑在椅子上。金色的发,凌乱着,单薄的白衬衣染上了褐红色。和他整个人一样,椅子金光闪闪的漆已经剥落,不过我们从来不会放弃复原这把椅子曾经的辉煌,那就是瑟兰迪尔。某个小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或者说是国王,尊贵的,金色的国王。这个国王在王座上,有着令人称道的一切美德。是假的,这个国王怎么会有美德呢?他的王座是堆砌出来的,用血——他的子民为此现身;用心,用头——他忠心的部下被挖除了心脏,摘除了头颅都是为了他的理想;用思想和荷尔蒙——他有一副完美的皮囊,金色的发亮,他就是神的宠儿,他的邀请每人会拒绝。他用思想禁锢别人,是爱慕,是疯狂……为此献身的人绝不在少数,但是他们都死的彻底了,骨头都变成灰了。但是总有人从地狱里爬出来,总有人是例外,那是绿色的火焰,唯一敲到瑟兰迪尔心里的火焰。avenger——洛基。

“嗨,瑟兰你近些年来过得一定不错,我没来烦你对吧,你自己的国家蒸蒸日上,迎娶了美丽的妻子,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说真的你的儿子可真可爱,我都想做他的教父了,你一定会允许的吧。”洛基晃荡着手里的酒杯,在被白色缎带绑的严严实实的男人周围晃荡着,好似欣赏着到手的猎物。这很能理解不是吗,你一直想拽下来的鹰,它现在已经被拔光了羽毛,哦哦哦,这个比喻不对,鹰拔光毛之后就和火鸡很像,可是那种笨拙的鸟只配在餐桌上显形,这可不是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被限制着,他低垂着头,不发出一点声响,他感受着洛基在他周围制造的范围,有那么一点的激动,他不动声色。有那么一点刺激,他不动声色。最最最致命的原因是什么呢,洛基在上个月对他的妻子,他觉得最终应该和自己共度一生的女子的胸被开了一朵花,那朵花上面有着层层叠叠数不清的署名,Loki,Loki,Loki,Loki……那个曾经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久久不散的名字,又回来了,现在这个名字是一个魔咒,在诅咒自己去死。他不怕死亡,成为王,危险他的言语他都可以当空气一样呼吸了,但是这次不同。他是真的怕了,他襁褓中的儿子在邪神手上。从死亡母体中抢救出来的婴儿。

“啊,你知道我最喜欢你沉默的样子了,你每次这个样子都让我着迷。瑟兰。”洛基做后在瑟兰迪尔面前停驻,仔仔细细的端详着国王的脸,然后嘴角勾起一抹笑,讽刺“可是你着头发真脏。看来把你拖进地窖的小伙伴一定和你发生了激烈的厮杀。”洛基离瑟兰迪尔更近了一点,他握着酒杯的手,缓缓移至瑟兰迪尔的头顶心,然后他再往前移动了一点。“你的儿子在哭啊,瑟兰。”酒杯倾斜,酒液跟随,酒杯倾倒,酒液跟随,酒杯垂直,酒液毫不贪恋的划出。草绿色的汁液被浇灌到遍生阳光的头顶。我嘲笑你,瑟兰迪尔,你在被我嘲笑,蠢货。

眼前一片濡湿,封嘴的缎带也浸润了酒液,这使得瑟兰迪尔的每一次呼吸加重了力道。他知道自己被羞辱了,但是他再忍,忍着对方的所作所为,他已经在自己的脑子里否定了那个曾经一切安好,笑起来会有天使存在的洛基,现在眼前的这个是恶魔!他没有听到他儿子莱戈拉斯的任何声音,他甚至没有听到地窖里面有第三个人活动的声音,洛基可能是在骗他,洛基一直很擅长骗人,但是每次洛基的谎言他都当真。everytime

“瑟兰迪尔!!”洛基突然暴怒起来,猛的后退开,面容的扭曲,怒气的爆发,酒杯就那么幸运的成为了出气品。他被洛基狠狠的投掷在瑟兰迪尔左边的地上,迸溅的玻璃渣炸了瑟兰迪尔一身,不可避免的有那么几块划开了他高贵的脸,细小的疼痛比不上心里的着急,和对眼前人的憎恶的万分之一。他握紧拳头,恨不得直接砸在洛基的鼻梁上,他咬紧牙关,恨不得咬开洛基的动脉,他也愤怒,他也暴怒,他和洛基一样,被激起了。狮子想要怒吼!

“咯咯咯,咯咯咯………”洛基被瑟兰迪尔的样子逗笑了,他很容易被激怒,同时也很容易被逗笑 于是,他开了个玩笑“嗨,瑟兰我就喜欢你这种恨不得撕碎我,又不得不和我一起共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样子哈哈哈!”然后他愉悦的凑近马上要发怒的狮子,贴着瑟兰迪尔的耳朵顽劣的吹气“让我们来听听负伤的骑士的演讲!”随后瑟兰迪尔嘴上的白缎带被抽走。

“洛基!你是恶魔!告诉我莱戈拉斯怎么样!!你不能对我的儿子怎么样!”几乎是同一时刻,他被瑟兰迪尔威胁的低吼吓到了。哦,狮吼真的是震耳欲聋,洛基夸张的拿着白绸缎堵住耳朵,夸张的捂住耳朵,他知道瑟兰迪尔看不见,但是他就是喜欢这样,做做样子也好,瑟兰迪尔说他演戏很有天赋。

“不不不,你不要命令我瑟兰。”洛基甩着白缎带,做手帕甩【×】,他一遍甩,一边在瑟兰迪尔转圈,就是鸟儿围着春日之树绕圈那样。“你的儿子我很喜欢所以他很好,他很好。我们的恩怨是我们的事情关可爱的小包子什么事呢,你说对不对?”

“那就让他回到密林!在那里他才是安全的!我不会信任……你。”瑟兰迪尔收敛了一部分自己的怒气,至少儿子是安全的。他需要儿子安全,他爱他的儿子。但是关于信任这个问题很显然瑟兰迪尔产生了矛盾。这真是矛盾啊……

“不不不,我说过瑟兰迪尔你不要命令我”洛基玩味的笑容绽开“还有哦,现在外界都在找密林国王子的下落,密林国王失踪却很少人提起,他们都以为你在找儿子呢。如果我把小包子送回去了,很显然我很容易被识破啦。瑟兰动动脑子,时事关注小包子,但是我真正的关注点是你。如果小包子回去了,我作案动机就……没了,啊,对没了。”洛基满意的看着瑟兰迪尔。“不过我也不是完全来找你叙旧的啦,瑟兰。”他说着踱步到一个柜子前面,打开柜子门,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蝴蝶刀,美丽的,危险的,可人的。

“我们为什么不笑出来呢,你夺走了我的笑容,”洛基拿出一只纯黑的蝴蝶刀在手里掂量,然后又换另一把白色的耍耍“我夺走了你的妻子,现在如果你还能笑出来就是因为小包子了吧,可是小包子为什么一定要活着呢?对吧,瑟兰。”

“……不,洛基,不,这是错的,你一定不会这样!!”慌乱阵脚。

“不,就是这样。”说着,洛基的眼光落在了一把宝蓝色的蝴蝶刀上。就是他了。

暂时不理会瑟兰迪尔狂怒与咆哮,暂时不理会椅子被拖拽的声响。人们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安安静静的看看这把宝蓝色的表演呢。

#####

成为什么,失去什么。

你有的,我没有。

这不公平,

我有的你没有,

这让我雀跃。

【待续】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