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secular《世俗》兰博基尼 1【下】

【原创】secular《世俗》兰博基尼
1【下】
白讪我又来了啊哈哈哈……一个星期一更什么的暂时是这样……以及季节变换感冒的难受死了……
照常,人物ooc严重
发生世界架空
幼年洛基x年长瑟兰迪尔【踩雷区的很抱歉】
对以上有雷区的朋友们很抱歉
后会有血腥场面【不知道要多后面】
【最好读一下的并不多的前言】
在开头我想了很多关于世俗里面这个世界观啊什么的……反正不是现代au,在翻了老半天历史书我也没有找到什么比较好的年代来摆放这个故事,于是最后写了架空的世界观,这样会不违和一点哈……哈哈【心虚】。一定要确立历史感的话,大概就是一战前,再加入了一点奇妙的设定这种感觉。啊,如果可以接受的话,祝读者大人们阅读愉快。正文

#####
威武的骑士,英勇的王,
城堡生长在山崖巅。
青色的狮子,花白的蛇,
谁的利牙沾满毒液。
恩桥的桥头,白塔的尖,
母亲的面庞永不见,母亲的面庞永不见。
#####
the year of fox【狐年】
现在还是一个跳舞的好时光,在洛可可风格的大厅里面起舞的俊男靓女互相微笑,高跟鞋踩出的节奏隐约有苦涩的味道。装饰用的巧克力蛋糕上面,白色的奶油甜的腻口。
#####
车子行驶到铁艺门前,停顿了会。
洛基拉开窗帘,摇下车窗,呼吸了一下幽静密林里的新鲜空气。看着铁艺门上的细铁连接成的龙被一把白剑刺穿构架的胸骨,龙首高昂,似乎有垂死的龙吟隐隐可闻。洛基伸着小脑袋,津津有味的看着在这个最邪恶的动物被钉死在那里,他已经开始幻想,那把剑的主人是多么的威武与充满力量,可以让如此邪恶的生物丧生。不管怎么说,如此的铁艺洛基这是第一次见到,姑且不去看在龙周围,慢慢蔓延地铺展开来的神奇的铁制字符。是什么奇怪的咒语吗?他收回小脑袋,瞄了一眼气势磅礴的城堡,然后问他的母亲,弗丽嘉“母亲,这间屋子的主人我要怎么称呼他?”
或者,母亲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你为什么会认识这种人?躲在森林里的国王?但他万万不是森林之王,那些统御动物的动物的名号,对这个城堡之主算是不敬。
“嗯?”弗丽嘉挑眉,揉了揉洛基柔顺的黑发,“他会自我介绍的,你只要顺着他的意就好了。记住Loki,三个月过后我们回来一起接你回去,所以不必担心。我保证。”弗丽嘉把洛基的小手贴在胸前,真诚的眼睛直视洛基。
她在强调三个月,着重强调让洛基有点不适,但是,有了母亲的承诺就是好的,母亲永远不会食言。FOR NEVER.
车子绕过修剪精美的草坪,转过曲曲折折的石板路。明明那座端庄华丽的城堡就在眼前,前往的道路却是那么曲曲折折,洛基都想跳下车踏过草坪而去,但是他不行,也没胆子。
在汽车终于停稳,司机下来为弗丽嘉和洛基开门的时候,洛基悄悄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这种华丽曲折的路一点都不实用,不过这种典型的做作感倒是和从前的贵族那种十里锦屏的风格完全一致。
黑色的小号牛皮鞋,踏在精致白的大理石板面上,对面行走过来的铂金就像一阵风。洛基在他高贵母亲弗丽嘉身边站好,牵着母亲的手,打量来人。
走在前面的男人是一位父亲,他身后跟着和他一样铂金发色的儿子。父亲身着高贵的长袍,一根手杖比洛基还要高上一截。显然这位父亲的身高得让小洛基仰望一阵子。这里洛基开了个小差,他突然想到如果身材略矮胖圆满的奥丁站在这位父亲的身边是什么样子……噗~很有画面感不是吗?洛基的嘴角弯的弧度加大,眼里也有了笑意。
男人步履坚定,神情淡漠,他的眉毛意外的……浓密【?】,一定要形容的话,有一句歌词可以唱出来,“孤高冷艳的眉,善于筑起堡垒”【注1】,眼眸也是意外的灿烂但是收敛星辰,薄唇,隐性颧骨略高,明里暗里显得这个人不好说话!洛基承认自己捣蛋调皮从来不是盖的,但是这次他不是在奥丁森家里,寄人篱下的这段日子需要小心和谨慎。母亲没有把这位高贵主人的信息告诉自己真的不好,不妙,简直糟糕!
洛基暗暗吸了一口气,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他没来得及去去看那位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男孩的样子,想来和他父亲不会差多少。现在高大的男人已经在他面前,洛基紧张攥紧他母亲的手,弗丽嘉明显感受到了,反握了握洛基的手表示安慰。
“欢迎光临寒舍。尊贵的奥丁森夫人和奥丁森家的小儿子。”铂金头发的男人保持礼仪微笑,略冷眼光从弗丽嘉扫到洛基。
“我也很荣幸,瑟兰迪尔阁下。”弗丽嘉微笑,但是语气是难得的生硬。洛基有点吃惊。“将来的三个月我的小儿子就需要阁下来好好的照料,为此我表示很是感激。”弗丽嘉快速说完,微笑,然后握住洛基的手很用力,但是不至于让洛基喊疼。
“是的,夫人。这是我的荣幸。”瑟兰迪尔微微低头,行了一个简单的礼。“最后我们都会得到一个很好的结局。不是么?”他的话让弗丽嘉的脸一阵红一阵白。
洛基看在眼里,想出声呵责,不这有点逾规了,想问问瑟兰迪尔他的礼数去哪里了!而且你们说的话洛基一点也不懂啊!他最讨厌别人把他蒙在鼓里,善意也好,恶意也罢,只要他们做出这个举动洛基本能反抗和讨厌。
“我们迎来了尊贵的客人。”瑟兰迪尔正视洛基那张有点不悦的脸庞,“吾辈在次等候多时,欢迎贵客到来。在此请允许我做自我介绍,我是这里的主人瑟兰迪尔。”他说完高贵的眼珠转过洛基,看向自己的儿子,“而这位,是我的独子,莱戈拉斯。”洛基觉得瑟兰迪尔没有人情味,他不觉得在一个父亲嘴里听到这么平平仄仄的语句很合适,更何况他在介绍他的儿子!
不过很显然,名叫莱戈拉斯的少年完全不介意,他笑着伸出手,和洛基的手握了握“我是莱戈拉斯,很高兴认识你ww。”
洛基有点讶异,但是他很快反应过来,学着礼仪微笑,黑色的顺发在讶异的空气里面抖了抖,然后他也很热情的握上莱戈拉斯的手“洛基奥丁森,很高兴认识你,莱戈拉斯。我想我们会成为朋友的。”很显然比起他那个翘起尾巴的坐地虎,莱戈拉斯的阳光更加可以让洛基开心和表现礼仪。莱戈拉斯很俊朗,往阴柔处说是漂亮,往阳刚处说……还是往阴柔处说有词啊。洛基第一次觉得词穷。
“哦。当然。洛基你很漂亮!”莱戈拉斯笑着说出了这句话。很显然他没有想过说出这句的后果。现在是,洛基瞪大眼睛愣神了,弗丽嘉终于绽放了真心的笑容,瑟兰迪尔却是黑着脸一手杖敲在莱戈拉斯头上。
“嗷哦,父亲,真的很疼!”莱戈拉斯不得不放开洛基的手,揉着自己的头低声抱怨。
“我很抱歉,吾儿的失礼。”瑟兰迪尔收回手杖,把莱戈拉斯拉回自己身边。
洛基手里一空,他吸吸鼻子觉得这个压抑的空气他是吸够了,他不介意刚刚莱戈拉斯的小玩笑,这个马上就可以解救尴尬气氛的小玩笑就被瑟兰迪尔这个漂亮的男人一手杖敲回去了。洛基表示很不没满。
“……呃,主人,贵客的行李已经拿下来了。”管家加利安在一边说着,其中他也有些纠结。
“很好,加利安。”瑟兰迪尔一挥大手,袍角带风转身,准备走,他突然想到什么一样转过身对弗丽嘉说“夫人,很高兴可以见到你,以及我发誓,你可爱的小儿子会在这里得到很好的照顾。再见,夫人。”说完他就绝尘而去。留下莱戈拉斯,洛基,弗丽嘉。
“啊。尊贵的夫人。你知道的,我父亲一向是这个脾气。”莱戈拉斯闹闹后脑勺对着弗丽嘉叹气。
“是啊,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弗丽嘉说着叹了一口气。“好了Loki,我们也该说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在这里不比家里,你要听话,知道吗?不要再调皮了,你和Thor的恶作剧我都知道,但是这里你不能不这样。答应我好吗?”她亲吻洛基的额头,希望得到他的一个保证。
“我会的,妈妈。”洛基抱住弗丽嘉,蹭了蹭。“我不会惹麻烦的。”
“真乖。”弗丽嘉眼带笑意“莱戈拉斯,以后要拜托你照顾Loki了,虽然他实际上比你大一岁,但是说真的,我并不放心他,我还是很放心你的。”
“My pleasure。”莱戈拉斯很兴奋。洛基有点脸黑,妈妈你这是接人短。
“再见,我可爱的孩子。要高兴。”
“再见妈妈,三个月后一定要来接我。”
他们在石桥分别,知道车子再也看不见,洛基还站在那里。
“嗨,朋友,我想我们要回去了。”莱戈拉斯想了想才开口,他并不想打断洛基,按照他的想法,离别母亲的孩子都是痛苦的。自己……也算?
“哦。当然。”洛基回神过来。“这个地方我是第一次来。但是我很清楚回你们家城堡的路,要比比谁先回去吗?”洛基眨着绿色的眼睛笑着。
“有何不可?”
“那么……跑!!”
“嘿!Loki,我们怎么可以没有预备就跑!”
“我喜欢这样!哈哈哈……”洛基回过去对刚刚起跑的莱戈拉斯大声说到。
两个奔跑的身影,一前一后追赶。单纯的追逐,原始的快乐。
#####
“王,他真的来了。”
“并没有什么不妥。山腰的那个教堂重建一下吧。”
“是。”
1【end】
#####
注1;引用与jusf周存大大的《失了疯的我的爱人》
#####
第一篇完成……接下来就是这个这个这个,那个那个那个等一系列的事情了。
这里白讪,求红心求推荐求回复。欢迎不大意的捉虫【毕竟错字……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