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眼入赤红,满心潮。眉描如黛,远山堂。
红冕边城激情红小兵,大本命琴箕
很喜欢被夸夸,被夸夸会很开心
补档wb:咖啡因特睡体

© 词歌不赋 韧字——桀㕨 | Powered by LOFTER

〖高亮的前言:首先,这篇文和它的标题没有多大的关系(……)我只是觉得spider的头可以和月亮一样圆(闭嘴!)出场人物不止以下这两位,会有增加。这篇文是介绍spider如何到七七家里的。特此鸣谢七七帮我画的购物yue十分感谢。更加感谢,诸位看完如此啰嗦的前言,请期待正片〗


【中秋节起笔的火柴人文】月亮上的spider

人物〖spider〗紫约家儿子

        〖yue〗紫约自设

人物关系〖养母/子〗

故事属于我

人物属于我

人物形象属于七七

ж今天的七月半没有太阳和月亮,有吃的,所以就来写文吧

#####

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

圆吗?并没有。

八月十五的时候更没有。

#####

翡冷翠,也是佛罗门萨,意大利的中部城市。晚上也是个艺术气息遍布的城市。

“I'm sorry, Miss Yue, your reservation is cancelled.【十分抱歉,yue小姐,您的*预定被取消了。】”大厅里唯一一个侍者操着流利的英语和yue解释着,她在半小时前的预约已经被人替代。

“Oh .May I ask who is it?【哦。我可以问一下是那个时间段是谁吗】”yue拉了拉自己脖子上橘色的围巾,扶了扶新买的秋季新款墨镜,拉长了语调咄咄逼人的追问,是谁挡了她面见她曾经上司的道。

侍者打量着眼前这个刚刚从大卖场里面搜刮了一身大牌衣物出来的时尚女郎,她的右手甚至还甩了三个普拉达的袋子在背上。他有点语塞,这个女人是谁的情妇吗,暴发户一样的购物德行,还有这种来者不善的语气,现在一个情妇都可以这么嚣张了吗……

“Well! I'm talking to you!【嘿!我在和你讲话!】”yue伸出右手在侍者面前挥挥。她不理解为什么一个接待员对着自己这一身刚刚从某个大卖场和一堆亚洲女人实打实抢来的一身打折衣物盯个老半天。

“I'm sorry, this is a secret. But if you are willing to stay and wait for me......【我很抱歉,这是个秘密 但是如果您愿意等我……】”侍者从神游之中回来,准备对着yue发送一个一起喝酒也不错的邀请。

但是半路就被yue打断了。

“Oh .No time. Thanks.【哦,没时间。谢谢。】”yue还没听完侍者接下来的说辞,一甩她的蔻驰小包,昂首阔步地走出了这个金碧辉煌的三层建筑。

“……”侍者看着yue离去的风骚背影,脸上虽然是公式化的笑意。心里却是把这个一身名牌的草包女人骂了一遍。

“IL bel ragazzo, Ora Va bene.【帅哥,现在就好。】”yue突然在他的视线里妖娆一转身,拿下碍事的墨镜,一双橘色的眼睛像是诡谲却妩媚的妖精。在暗夜流光的城市里面,那个有着橘色的眼睛的女人,忽然就成了一只难得的精灵。一瞬间被迷了心窍。

侍者让yue突然的回应说愣了。但,只消一舜,他笑了笑,“Vuoi Dire il mio nome in Italia, Signorina.

”【谨遵你的旨意,我的小姐】虽然自己还没到下班的时间,只有五分钟了。这个五分钟虽然和奖金挂钩,但是谁会为了奖金放弃一个和东方女人的约会呢。侍者依然西装革履,只是把自己的名牌放进了衣袋。然后面带春风向已经走出建筑的yue快步而去。

yue看着这个男人越来越近,笑意也越来越浓。

直到他们还有两步距离的时候,yue一个箭步上前,左手狠狠对着侍者的腹部猛击。看着对方不可置信的眼神,yue勾着嘴角笑笑迅速抽走侍者的名牌,然后就像有狼追着似得冲进了建筑里。还不忘回头对着倒地哀嚎的侍者嚷嚷“I used to be an officer!Like you!But stronger than you!!【老子以前也是个军官,和你一样!但是比你厉害!】”

“噔噔噔……”一阵高跟鞋的奔跑声,yue又带着她一身累赘跑了进去。她穿着完全不适合她的十五寸高跟的长靴跑的却急急如风,拿着侍者的名牌划开了电梯门,一个箭步进去。电梯门缓缓合上,同时也把侍者的哀嚎和闻讯敢来的保安们关在了外面。

这算一个历史性的胜利,或者这只是一个很久之前的事件的延续,每次上司拒绝见yue的时候,yue总会把他的门卫或者警卫员实打实的摔翻在地,然后冲进去和他嚷嚷。在军队的时候是这样,就算退役了,yue也照样这么干,她完全没想过这么做有可能被送上法庭。

#####

翡冷翠的夜,有一轮明月高悬。

“Il grado di buttare fuori questa Donna!!!”【把这个无理的女人扔出去!!!】

本来诗意的夜晚被这一声怒吼打断,并且惊飞了几只夜鸟。

“嘭!”“啊!!!”重物落地的声音伴随着高分贝的尖叫。这样便把寂静的夜晚撕得粉碎了。

“Men despise rude bastard! You can't do better than high heels on a woman! Don't let me meet you brats! You have no good result!”【混蛋无理的男人们!还不如女人的高跟鞋!别让我遇到你们!你们没有好果子吃!!!】yue被扔出来的第一件事不是揉自己被摔得几乎要断掉的腰,而是拿着自己有十五公分长高跟的靴子对着旁边的保安室,一顿高声叫骂。

形如虎,泼如妇,就似夜叉怒斥将人吞!但是她再怎么高声叫骂,建筑里面的人也只是当过路野狗多叫了那么几句英文。骂人的时候最怕什么,最怕对方不理你啊。yue骂着骂着,口也干了,地也是做够了。她就把靴子重新穿好,把摔了一地的小包袋子捡起来。她数了数数量之后,脸色有点阴沉……很显然……

“该死的帝国主义走狗!把老娘的普拉达还来!!!!”是的刚刚在和保安以及警卫“激战”的时候,yue落了一个新买的普拉达在后面这栋她再也无法单枪匹马进入的建筑里。

世间总是充满了戏剧性,更何况是在艺术气息充裕的国度呢。yue觉得自己刚刚在将军馆里面虎虎生威的一段做成电影去买说不定也可以赚一笔回来。

在yue搞得将军馆一楼混乱并且乘坐电梯上升的时候,三楼的将军已经知道了他曾经最头疼的部下又开始闹事了。自己免去她的预约之后,自己就有一点后怕。现在,曾经的“小祖宗”果然又回来了,这次“小祖宗”变成了“混世魔王”。这个监控里“混世魔王”已经一路抄着自己的长靴子敲晕了不下三个守卫了……

yue一路上背着自己的奢侈品,一路甩着靴子,或攻或防或死敲,打的那个叫一个酣畅淋漓。在避开左边飞来的子弹和前面直扑过来的警卫时,yue突然脑子一抽想开始跳舞了,毕竟自己也是徒手闯入将军馆的人啊!比如周星驰《功夫》那段飞跃人群的那一段就很好啊。所以,说做就做。yue把靴子往后狠狠一甩,砸歪了一个警卫的鼻子。就在他往后倒的瞬间,yue猛的在他旁边雪白墙壁上蹬出了一个灰黑的脚印子,整个人瞬间化作大鹏展翅的造型一飞而起,她低着头怒目俯视着一群目瞪口呆的意大利小鲜肉,然后飞过他们的上空……顿时,yue的自信心爆棚,一时她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乱闯将军府的闲杂人等,她还以为自己还是一群小兔崽子的教官……

就在yue脱口而出“小崽子你们学着点”的时候,突然她觉得自己赤裸的脚腕被谁狠狠抓住并且往地上狠狠一摔。是的,她就那么被摔在了一群意大利小鲜肉的身上。虽然不疼,但是也起不来了,那些被她一招“大鹏展翅”吓得不轻的年轻人,怕这个东风女人接着作妖,一个接着一个的用自己的体重牢牢的锁住了这个吃了熊心豹子胆,敢袭击将军馆的女人。yue虽然很享受被一群小鲜肉围绕的时光,但是绝对不是这种热情的恨不得压死你的样子!!!

所以最后因为袭击前台接待员,干翻了一群侍卫,并且是对将军馆有严重威胁性的家伙,所以在连上司衣角都没有摸到的情况下,yue就被一群愤怒的异乡小鲜肉完全不怜香惜玉的扔出了将军馆。顺带一提,为了扔的远些,他们选择了两个最优秀的警卫员,一个架着yue的胳膊,一个架着yue的腿,把她做货物一样,左右甩了一会,然后一齐发力把这个怪力的女人扔出了将军馆。

回忆毕。yue拿着剩下的袋子,骂骂咧咧的走在夜晚的翡冷翠。行人看见这个一副要吃人样子的东风女人无不绕道走。虽然是在意大利的大节上,虽然多情的意大利人钟情漂亮女人,虽然yue也很漂亮……但是真的没人敢上前对着一个随时准备发飙打人的“母老虎”搭讪。

#####

流浪的乐手敲打着他的木吉他,和偶尔凑在一起的鼓手共一起谱写了一首欢快轻柔的弗拉门戈舞曲,但是没人跳舞。yue提着东西在他们面前站了一会,拇指一弹精准的投掷了一个两欧元在吉他袋里,但是yue竟然乐此不彼的弹了五六次。一曲毕的时候,鼓手和吉他手对yue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们其实不知道yue只是一腔怨恨难发泄弹硬币玩而已。

“Can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get a drink?【你可以告诉我哪里可以喝一杯?】”yue在两个人要自顾自演奏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要干什么的,所以抢着说了一句。意大利的语言她只会和侍者说的那一句,还是对着字典照搬下来的,为的是在意大利浪一圈,谁知道自己只是在将军馆浪了一圈。

两个乐手面面相觑,这个光彩照人的中国女人说的英语有一点过快,他们没明白。“Again?”吉他手诚恳的看着yue。

“OK!”yue对着他们点点头,然后深吸一口气,开始和肢体语言一起上。“Where I can ……”yue指了指自己,橘色的眼睛对着他们眨了眨。在得到两个大小伙子点头示意明白以后,yue接着把右手食指和圈成一个小圈然后向自己的嘴唇移了移,“have a drink?”

“Year.I see!”鼓手激动的拍了拍吉他手的肩膀两个人高兴的嘀咕了一这阵子。期间吉他手皱了皱眉毛,但是很快被鼓手搬着肩膀面对面的说了些什么。然后吉他手眨巴着他灰蓝色的眼睛,对着yue,咬着嘴唇指了指他们左边一条街。那条街上有几个粉色紫的氖气招牌,有的店门前还站着几个男性,抽着烟的,嬉笑打骂的……一看就不是什么这个正经地方!!!

yue刹那间五雷轰顶,滚滚天雷!她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她只是一个穿着看上去很大牌其实是打折衣服的普通女人啊!这几个混小子怎么觉得自己是出来鬼混的不正经女人!yue很快就把自己学了意大利语就是浪的这个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她只是机械性的在鼓手贼嘿嘿的“Have a good time.”和吉他手羞红的脸之中,向着那条街走进去。

yue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怎么抬腿就过去了。自己完全是可以向着反方向走,或者冲着那两个小崽子两个巴掌。好吧,yue,你不能怂,你就当,过路……谁会在晚上过路这种地方啊!!!好羞耻啊!回去怎么和宝贝七交代啊!当然,自己偷偷拿着签证偷偷跑出来,并且拿了几张存折的事情已经够自己在房梁上吊个一个小时了。

就在她准备转过身逃跑的时候,一个明黄色的身影狠狠撞了yue一下。是一个小孩子,他撞的yue一个踉跄。腰那块已经是今夜的第二次负伤,这么一撞,直接让yue吃痛的惊呼,手上的袋子脱手而去。显然,小孩子等的就是这个空档,他抓着yue脱手的普拉达,向着花柳街的深处跑的比兔子还快。

“诶哟,我说这小兔崽子,一套动作挺熟啊……”yue弯着腰揉了揉自己的腰,咬着牙,一双橘色的眼睛里面没有愤怒,而是一种兴奋感喷薄而出。yue知道是自己露富再加上一直单身被盯上了。很好,很好。果然签证官对她说的那句“Welcome to Firenze!”已经昭示了自己将一路坎坷是吧!是吧!

yue看着那个明黄的小兔崽子跑到了离自己差不多有半条街那么远的时候,冷哼一声,带上了勾在自己衣领前的墨镜,整了整自己的围巾,在自己已经被装逼气场包容起来的那一刻,在后面有一个胆大的男人想去安慰这个东方女人,顺便想招揽一下客源的那一瞬……

“卧槽那个跑着的小子说你呢!你踏嘛现在停下,老娘给你一条生路!!!”这一招河东狮吼,成功的吓到半条街的人,在yue吼完那句话,蹬着自己的高跟靴子大步跑出去的一瞬间她明显的看到了眼前那个小子抖了一下,还听见了身后几个地方玻璃杯摔碎的声音。
【tbc】

小结:十分荣幸您读完了它。在这里紫约诚挚的感谢送上。我很高兴您可以认可我的文章,同时我也很期待您的红心和回复,静候您的问好。
同时也很期待和更多同好做好朋友,我画画,不怎么样,但是偶尔爆发的文力我还是有信心的【smile】

评论(1)
热度(13)